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怎么引起的

2017-05-15 13:44:57      

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患病后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等常见症状。导致这些症状的原因很多,那么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呢?

一般大多是由于不注意经期卫生,性行为混乱引起患病的。

引起子宫癌的原因很多,但常见的因素与下面几种有关:

1、婚姻因素: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首次性生活过早及性伴侣过多均与宫颈癌关系密切。性伙伴越多,其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越高,在娼妓中其发病率为正常人的4倍。因此,性生活及婚姻与宫颈癌关系密切。

2、生育因素:初产年龄早,宫颈癌发病率高。

3、病原体因素:多种病原体与宫颈癌关系密切,尤其是人乳头状病毒(HPV)、单纯疱疹病毒II型(HSVII)。

4、其他因素:一些研究认为阴茎包皮垢、阴道滴虫感染、梅毒、淋病均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在生育期妇女,子宫内膜每个月都增厚,准备接受一个受精卵,如果卵子未受精,子宫内膜的外层组织和血管剥脱,通过月经排出,良恶性肿瘤都能影响子宫,子宫壁肌瘤是良性瘤,非癌前病变,有肌瘤的妇女不增加子宫癌的发病风险。子宫内膜增殖是最严重的良性病,在一些妇女,它可以发展为子宫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

对于子宫癌这种恶性妇科肿瘤来说,及时的诊断治疗是保障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键。因此,患者需要引起重视。那么,你是否知道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

术后继续治疗:一般手术并不能切净原发灶或癌组织已侵犯附近器官而不能彻底切除,所以患者在术后要进行必要的辅助治疗,多采取放化疗辅助治疗,但……详细>>

子宫癌怎么引

对于宫癌的转移,可向邻近组织和器官直接蔓延,向下至阴道穹窿及阴道壁,向上可侵犯子宫体,向两侧可侵犯盆腔组织,向前可侵犯膀胱,向后可侵犯直……详细>>

子宫癌是如何引起的

子宫癌是怎样引起的呢?子宫癌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任何癌症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子宫癌当然也不能例外。约有20%的子宫癌患者有家族史。……详细>>

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 化疗效果怎样

因此,化疗会出现一些毒性作用和不良反应。在化疗的全身反应中,消化系统的毒性作用和不良反应最大,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痛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