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7招延缓卵巢衰老

2017-06-27 14:32:13      

1、练习瑜伽

瑜伽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2、调节心情

保持心情舒畅稳定,尽量减轻生活中的各种竞争压力,切忌忧思烦怒,学会自我调节。

3、适量喝红酒

女人适量喝红酒有益于卵巢的保养,红酒可以美颜大家都知道,但是红酒还有一个小秘密,就是可以保养卵巢。坚持每天喝少许红酒,能增加其卵子的活跃度,因为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

4、定期检查

女性们应该定期检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宫内膜。根据体内激素水平高低,采用激素替代疗法。须适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个月要监测一次,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从而推迟卵巢功能的衰退期。

5、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奶制品和鱼虾等富含蛋白质,另外,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伤害。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比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6、经期到了多补铁

在经期内,由于大量流血的缘故,体内大量铁元素会丢失,那么在饮食生活中女性需要多多补铁,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这些食物可以大大提高卵子的活跃度。

7、记得避孕

年轻人总是容易冲动,但是又没有做好生育的准备,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人流。其实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这让将来的备孕会变得很难。人流手术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而避孕药打破了身体内激素的水平,所以还是建议使用避孕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卵巢衰老

女性卵巢保养的方法不可谓不多,不过保养方法重质不重量,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推荐卵巢保养的七个方法,延缓卵巢衰老,留住美丽。 卵巢对女性来说……详细>>

如何延缓卵巢衰老

在月经周期时要多吃些补血、补铁的食物,在月经期的流血期间会将身体中的大量的铁元素带走,而铁则是卵子营养的供给,建议多吃些菠菜、动物内脏等……详细>>

哪些方法能延缓卵巢衰老

卵巢对于一个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卵巢还会关系到一个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而且还关系到一个女性是否年轻。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年龄也会不……详细>>

7种食物预防卵巢衰老

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详细>>

7种食物预防卵巢衰老

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