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白带多怎么办 8招治疗白带过多问题

2017-06-27 14:15:35  来源:糖尿病网    

白带多怎么办?

1、正确用药

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若不对症,就有可能加重病情。

2、及时就医

无论出现何种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都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3、少穿紧身裤

少穿紧身的裤子(如牛仔裤),尤其不要穿紧身尼龙内裤,最好选择棉质内裤。

4、心理调节

这是白带过多心理治疗很重要的方法,经常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做,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5、及时清洗

女性处理白带增多的情况,应该更加注意清洗方法,特别是外阴的清洗,应该保持外阴清洁,防止发炎。

6、增强免疫力

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心情愉快时免疫力会增强。

7、少用卫生护垫

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

8、自我治疗

辛辣的刺激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多吃去湿热的食物比如说绿豆,薏米,山药,冬瓜。从饮食上,营养需合理。注意补充适当的蛋白、维生素来增强激素分泌。具体如下介绍:

①湿热型白带

白带颜色黄稠,甚至夹有血丝,味道恶臭,大便秘结,小腹疼痛,可以当归、白芍、丹皮、黄柏、香附、黑豆等中药来改善白带。

②肾虚型白带

白带长期量多、色白清冷如水,兼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需用补肾中药,如山药、山茱萸、熟地、杜仲、沙苑蒺藜、芡实、莲须等中药来改善。

③肝火型白带

白带量多、颜色黄、有臭味、舌苔黄腻、月经量增多或延长,这种偏热的白带可以用龙胆草、山药、芡实、白果、黄柏、车前子等中药加减方来治疗。

④脾虚型白带

白带量多、色白如蛋清、无味道,蒹有全身容易怕冷、频尿,中药的使用则需用补脾类,例如白术、山药、人参、柴胡、芍药、甘草等中药来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过多怎么护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正常情况下,是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但有的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详细>>

白带过多怎么办 有三个好方法可减少白带

女性白带多尽量少穿紧身裤,经常穿紧身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如果出现白带过多的现象要及时就医,了解具……详细>>

什么情况算白带过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白带是女性阴道正常的分泌物,当然,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白带增多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对于病理性的白带增多,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异味重白带过多

白带是女性亲密的小伙伴,要是它异常的话,表示女性的身体有些不正常了。异味重白带过多这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在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白带变……详细>>

白带过多怎么办 7种饮食疗法防治白带异常

白带过多是妇科临床最常见的一种症状,指阴道分泌物的增加。 许多人因白带过多而就诊。但对白带的敏感性却因人而异,差别很大。有些妇女虽有大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