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得了子宫癌晚期怎么办

2017-06-27 09:31:57      

子宫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对于早期子宫癌患者和患者家属而言,子宫癌的治愈率是大家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就目前治疗现状而言,子宫癌仍是医学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难题,但是这也并不等于得了子宫癌就被宣判了死刑,临床上亦有不少治疗后长期生存的病例。

专家指出,早期子宫癌治愈率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早期子宫癌癌肿较小,未发生扩散转移,其最为有效的治疗手段为手术切除,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是早期子宫癌最主要的手术方法,通常配合盆腔淋巴结清除术以消除邻近的癌变组织。术后可一定时间内采取放化疗、生物治疗等治疗等手段以防止复发。

一般来说,晚期子宫癌大多已经发生转移,无法进行手术切除,临床上,这时可采用生物治疗的方法,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子宫癌治愈率还与患者身体机能密切相关,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才能抵抗癌肿的发展,耐受各种药物治疗。因此,提高免疫机能,增强对肿瘤的抵抗力对子宫癌患者极为重要。在饮食上,子宫癌患者应多补充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摄入;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多吃黄豆与其制品。

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身体的变化,当身体一旦有不适时就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子宫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尽最大可能治好子宫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晚期怎么办

子宫癌是常见的妇女恶性肿瘤之一,子宫癌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基本上是一种老年妇女的肿瘤,子宫癌的高发年龄为58~61岁。那么子宫癌晚期怎么……详细>>

得了子宫癌怎么办

子宫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女性患病后都会感到很困扰,这是因为她们知道该病很严重,但却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得了子宫癌怎么办呢?详细>>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

生活中,子宫癌是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但是根据观察,有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子……详细>>

子宫癌晚期症状

宫颈涂片筛选宫颈癌可在症状出现前检查出子宫癌,否则通常在子宫癌晚期症状出现时才被确诊。组织活检可证实诊断结果,影像检查、血液化验和最后的……详细>>

子宫癌晚期症状是什么

很多年轻女性容易忽视自身健康,当自己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也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因此不少女性在受到子宫癌困扰的时候延误了治疗时机。需要女性注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