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2017-06-26 17:41:49      

专家认为,好多癌症患者都是晚期的,治愈的希望就不大,但是子宫癌不同,它是癌症中病因相对明显的一种疾病,可是好多人还是得了子宫癌,这是因为女性的生活方式引起的,还有就是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下就是介绍的子宫癌的病因:

宫颈癌的原因:

1、生育因素

初产年龄早,子宫颈癌发病率高。

2、病原体因素

多种病原体与宫颈癌关系密切,尤其是人乳头状病毒(HPV)、单纯疱疹病毒II型(HSVII)。

3、婚姻因素

婚姻因素绝大多数子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首次性生活过早及性伴侣过多均与子宫颈癌关系密切。性伙伴越多,其子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越高,在娼妓中其发病率为正常人的4倍。因此,性生活及婚姻与子宫颈癌关系密切。

4、其他因素

一些研究认为阴茎包皮垢、阴道滴虫感染、梅毒、淋病均与子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导致子宫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性行为,据统计约1/3的男性患有包皮包茎,而包皮垢是导致子宫癌的因素之一,就是因为包皮垢中存在致癌物质,只要有性行为,就可以传染,所以,一定注意自己的另一半有没有包皮包茎,如果有,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病发因素

子宫癌的病发因素: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详细>>

子宫癌的具体发病因素是什么

性生活、婚姻与妊娠: 性生活过早(18岁前)的女性,其子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后者高4倍,若妇女性生活过早又患梅毒、淋病等性传播疾病者,……详细>>

子宫癌的具体发病因素是什么

性传播疾病: 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就是H感染,其他还有衣原体、淋病和疱疹病毒感染等。传播疾病是引致子宫颈癌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除此之外,还……详细>>

诱发子宫癌的6个因素是什么

诱发子宫癌的6个因素:性病的感染,通常代表性生活较复杂,相对的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也会较高。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详细>>

子宫癌的病因是什么

子宫癌患者大部分是五十岁以上的妇女,其中有大多数病患者的身体肥胖,或长久已有卵巢功能失调,以往亦有部分妇女发,因为更年期之后,就长期服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