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转移到肺危害大吗 怎么办呢

2017-06-26 17:30:34      

子宫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同时子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引发其他的危害的。那么,子宫癌转移到肺危害大吗?怎么办呢?

虽然近些年宫颈癌发病得到一定控制,但是其治愈率有所下降,究其原因,约七成原因是盆腔复发,三成是远处转移。远处转移以首先发现的部位统计,肺为第一位,其次是锁骨上淋巴结,腹主动脉旁淋巴结、脊柱、肝等。

如今,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子宫颈癌的远处转移是子宫颈癌晚期的基本标志。简言之,子宫癌如果不尽快治疗的话会转移到肺的,那么子宫癌转移肺危害大吗?

当然是不小的,宫颈癌扩散转移多发生在中晚期的患者,仅有部分患者在早期即可出现扩散转移症状,给后期治疗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那么子宫癌转移肺怎么办呢?

晚期子宫颈癌肺转移的病人约50-60%临床上无任何症状,往往在定期复查胸部X-光摄片检查发现。当转移灶较大侵及支气管腔时,发生的症状往往和支气管肺癌相似。可伴有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左侧。

在治疗上上面的说明也是仅供参考的,希望患者们尽快就医进行详细地诊断之后再来接受治疗,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切记不要拖延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转移到肺危害大吗 怎么办呢

子宫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同时子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引发其他的危害的。那么,子宫癌转……详细>>

子宫癌转移到肺部怎么办

众所周知,子宫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肝及骨,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癌症最让我们害怕的一是复……详细>>

子宫癌转移肺有什么危害

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在人体内伴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那么子宫癌转移肺有什么危害吗?详细>>

子宫癌转移肺有什么危害

子宫癌出现转移现象,说明子宫癌已经到了晚期了,晚期子宫癌虽然还是有治愈的机会,但可能性也是很低的,相对治疗起来是比较棘手的,而且此期间的……详细>>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如何治疗?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肿瘤在发展过程中多半都会发生转移,卵巢癌也不例外。在临床,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