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及子宫肿瘤

2017-06-20 15:25:40      

子宫出现周期性的内膜生长及脱落,子宫内膜就是妊娠时受精卵这颗种子生长的土壤,它又经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烦恼,比如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宫颈炎、子宫及宫颈的肿瘤等,让我们担心害怕,我们不得不经常体检以了解他们的情况及变化。

要对我们的子宫进行体检,经常地方法是做B超检查,通过B超我们可以了解自己的子宫有没有长肌瘤,有没有腺肌症,有没有子宫内膜过度增厚等异常情况。

如果您有小的肌瘤,直径5厘米以下可以暂时观察,但应该密切注意它的变化,如果它比较安静,您可以继续观察,如果他很活跃,一直在不停的生长,那么建议您在适当的时间,果敢地采取手术治疗,虽然肌瘤在术后可能再复发,但如果不手术治疗,肌瘤生长过大,将给医生的手术造成较大的难度,也增加您手术的风险和出血,可能会失去腔镜手术和保留子宫的机会。

如果是腺肌瘤,可能会伴有痛经的症状,也就是每次月经期会有腹痛症状,也可能比较轻微,也可能比较严重,现在的医学水平对腺肌瘤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要么一直药物治疗,要么采取手术治疗,如果想做腺肌瘤挖除术,手术比较困难,很难挖干净,术后复发率很高,症状缓解不明显,可能最终会采取子宫切除手术,才能缓解经期腹痛的症状。

如果您有同房后阴道出血,或者不规则阴道出血的情况,这些症状可能与妊娠相关,也可能与炎症和肿瘤相关,一定要去医院做体检,做妊娠试验及宫颈的排癌检查,或子宫的B超检查,必要时还要做宫腔镜或者诊断性刮宫检查,以排除妊娠,宫颈和子宫内膜的肿瘤后再做相关的治疗,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检查而不去正规医院,延误了病情,后悔莫及,在这些检查做完后,最坏的可能也许是肿瘤,但是也不用太害怕,要知道现在肿瘤的治疗是越来越成熟,效果也是越来越好,但如果恶性肿瘤病情已经发展致太晚,治疗效果就要差很多。但生活质量无论如何都要比不治疗强很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肿瘤的6个危害

肌瘤游离。浆膜下子宫肌瘤可在蒂部发生扭转,引起急性腹痛,严重时不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可能由于瘤蒂扭断而形成游离肌瘤。详细>>

子宫肿瘤:分清肌瘤和肉瘤

对绝经期前后或幼女不规则阴道流血伴子宫增大者要高度怀疑此病,并进一步做相应的检查,特别是以往接受过放射性治疗者,更要提高警惕。详细>>

预防子宫肿瘤的四个方法

要想事先预防子宫肿瘤,应按照我国现行的婚姻法规定和有关计划生育的政策办事,适当晚婚、晚育和少生育子女。详细>>

子宫肿瘤的症状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比较常见的肿瘤,这样的一种子宫肿瘤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而且每个患者肿瘤生长的位置、大小的不同,对身体各方面造成的危害……详细>>

子宫肿瘤晚期病人死前的症状

病变晚期可出现远处转移。转移的部位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不同,较常见的是锁骨上淋巴结转移,在该部位出现结节或肿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