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子宫内膜炎常见的症状

2017-06-20 14:57:46      

1、慢性子宫内膜炎

症状:

(1)盆腔区域疼痛:约有40%病人主诉在月经间歇期间有下腹坠胀痛、腰骶部酸痛。

(2)白带增多:由于内膜腺体分泌增加所致。一般为稀薄水样,淡黄色,有时为血性白带。

(3)月经过多:经期仍规则,但经量倍增,流血期亦显著延长。仅有极少数病人由于大量流血而引起贫血,可能由于内膜增厚及炎症充血所致。不规则出血者不多见,有时偶可出血数小时或持续1~2天即停止。

(4)痛经:较多发生于未产妇,但严重痛经者极少,可能由于内膜过度增厚,阻碍组织正常退变坏死,刺激子宫过度痉挛性收缩所致。

体征:

(1)轻度炎症病人,双合诊可无异常情况发现,故临床常诊断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有人在1000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人中作病理组织检查,发现11%为子宫内膜炎。

(2)若有子宫积脓,则子宫呈球状增大,柔软,甚至可在耻骨联合上方中线处扪到肿块,压痛。如分泌物能间断地通过颈管排出,窥器检查时可见到血性脓液,奇臭。常有急性阴道炎并存。

2、急性子宫内膜炎

(1)症状: 起病较急,有恶寒甚至寒战,发烧(38~40℃),脉搏加快,全身无力,出汗,下腹疼痛甚剧,下坠,腰酸。大量血性、脓性或水样白带,并有臭味。产后感染则恶露呈泥土色。

(2)体征: 病人下腹部压痛。窥器检查可见子宫口有大量脓性或污秽血性臭味分泌物外溢。双合诊时子宫颈举痛。宫体因充血水肿而胀大,柔软,压痛明显。化验则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白细胞增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内膜炎虽然是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但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对子宫内膜炎的了解也是非常的有限,不知道有什么样的症状是子宫内膜炎,下面给大……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详细>>

子宫内膜炎常见临床症状

主要表面为阴道不规则的出血,或者会出现月经淋漓不净和经期比较长。还会伴有下腹的隐痛,或者坠胀不适感,白带增多。如果是老年性子宫内膜炎的患……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常见食疗偏方

猪瘦肉250克,马齿苋、芡实各30克。将马齿苋、芡实、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常见危害

子宫内膜炎指的女性的子宫内膜发炎,通常会由于产后感染等引起。对于女性培元来说,有很大的危害和影响。临床上一般是以抗生素治疗为主,在控制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