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谨防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2017-06-20 14:19:46      

子宫内膜炎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引起的,特别是感染容易导致出现这样的疾病,对于子宫内膜炎患者来说一旦出现了感染因素,就应该积极的做好很多的预防感染的工作,到底怎么样来避免好呢,以下就是简单的预防工作,希望不要出现子宫内膜炎这样的严重疾病。

很多女性朋友的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在免疫力底下的时候特别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女性朋友在妇科手术后一定要做好卫生工作,尽量的避免感染的发生,不要让子宫内膜炎缠上自己,远离子宫内膜炎的各种不良的危害:

<1>、手术感染:女性在生活中,如果曾经做过妇科手术,因为在手术的过程中,女性的子宫会受到严重的感染,加上女性在术后的不注意保健措施,就会导致女性的子宫再次受到感染,从而导致女性子宫内膜炎的发生。

<2>、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不注意个人的卫生,特别是不注意经期的卫生习惯,月经期间有性生活这都是导致子宫内膜炎的主要原因。

<3>、不洁夫妻生活:如果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不注意阴道的清洁卫生,双方就有可能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而且女性朋友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提醒女性朋友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很重要,可以有效地预防妇科疾病。

<4>、更年期或绝经期后,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子宫内膜与阴道黏膜均会变得菲薄,易受病菌的侵袭,发生子宫内膜炎。

<5>、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老年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下降,阴道内酸度下降及宫颈粘液栓减少,易出现老年性阴道炎,并进一步发展为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重在预防,光靠治疗只能解决暂时的问题,女性朋友不能饮鸩止渴,多次患上子宫内膜炎肯定会对女性朋友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女性朋友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子宫内膜炎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原因

子宫内膜炎就是子宫内膜的炎症现象,一般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那么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病因主要是感染引起

专家指出:虽然子宫内膜炎的病因主要是感染而引起,但其感染的途径绝不单一,甚至可以说比较复杂,比如年纪大的女性,由于身体雌性激素的下降,以……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原因及预防

子宫内膜炎患者多伴有子宫肌炎。轻者表现为低热、下腹疼痛和压痛、阴道带血分泌物增多、有异味。若及时抗炎治疗,数日内子宫内膜将修复而愈。重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