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后会复发吗

2017-06-20 11:17:10      

子宫内膜息肉形成的原因,可能与炎症、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因此治疗后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是很有可能会复发的。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注意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彻底,还要注意做好护理。

子宫内膜息肉一般采用手术治疗治疗,但是手术虽然切除了息肉,但子宫的慢性炎症并没有祛除,致病菌仍然潜伏在宫颈组织内,即致病原因依然存在,所以子宫内膜息肉会复发。

在摘除子宫息肉后,还应该对子宫的慢性炎症予以治疗,预防息肉复发。此外,子宫息肉手术后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尽早发现新的复发性病灶,以利及时对症处理,彻底消除隐患。

复发的原因:

1、有少数的息肉生长在宫颈管的深处,摘除时,息肉的根蒂未能完全根除,以至不久又从根蒂部长出了息肉。

2、有些患者的宫颈息肉,大大小小,不止一个,手术时仅将肉眼看见的较大的息肉摘除了,眼睛不易看清的较小的或深藏于宫颈管深处的息肉未能一并摘除,以后,这些漏网的小息肉逐渐长大,向宫颈口外长出,而形成新的肉眼可见的宫颈息肉。

3、子宫息肉是因慢性炎症所致,单纯摘除息肉,宫颈管的炎症的刺激仍然存在,所以,息肉仍可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后会复发吗

子宫内膜息肉形成的原因,可能与炎症、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因此治疗后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是很有可能会复发的。因此建议女性……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会复发吗

子宫内膜息肉是妇科疾病中的一种,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所以一旦发现之后就要及时手术摘除,在治疗后一定要注意保养,避免复发,那么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治疗好后会复发吗?

子宫内膜息肉是指凡借细长的蒂附着于子宫腔内壁的肿块,因此,在宫腔内的息肉样肿块,可能是有蒂的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腺肌瘤样息肉和……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内膜息肉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局部的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以及伴随的血管过度生长,突入到子宫腔内。常用手术的方法剔除。那么子宫内膜息肉手……详细>>

子宫内膜息肉手术痛吗

子宫内膜息肉发病的时间在青春期后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发病。耽搁病情是较小的子宫内膜息肉并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他会在其他疾病治疗之后,在体检的……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