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几种阴道疾病引发外阴瘙痒 处理瘙痒方法用对了吗

2017-06-13 10:14:2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影响的,严重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局部病变:寻常疣、疱疹、湿疹、尖锐湿尤、外阴鳞状上皮细胞增生及硬化性苔癣、阴虱、疥疮等。

阴道疾病:念珠菌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淋菌性阴道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

不良卫生习惯:没有养成天天清洁外阴的习惯或接触一些有刺激性的物品,穿着透气性差的化纤内裤,或内裤不清洁。

全身性疾病:糖尿病、黄疸、胆瘀症以及原因不明的瘙痒症。

外阴瘙痒的症状

1、外阴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经常搔抓可出现抓痕、血痂或继发毛囊炎。

2、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搔抓后同样外阴部皮炎湿疹性改变。做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可与上面的病样区别开。

3、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做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置入,如发生过敏反应及接触性皮炎也可发生外阴瘙痒。

4、多波及整个外阴部,但也可能仅局限于某部或单侧外阴,虽然瘙痒十分严重,甚至难以忍受,但局部皮肤和粘膜外观正常,或仅有因搔抓过度而出现的抓痕。

外阴瘙痒的危害有:

1、影响正常的生活:女性患有外阴瘙痒会使下体不舒服,经常坐立不安,容易心烦气躁,从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影响夫妻感情:外阴瘙痒的女性由于外阴经常发痒,在和老公性生活的时候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从而影响性生活的质量,慢慢的让老公产生不满情绪,并比较终导致夫妻感情不和。

3、引发其他妇科疾病:外阴瘙痒的女性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可能引发生殖器官受到感染,如盆腔炎、肾周炎等,如果这时候还没治好,还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4、引起早产:怀孕的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而没及时的治疗,等到严重时就不易根治,容易反复发作,长期以往就会引发女性早产,甚至是出现胎儿畸形等。

外阴瘙痒怎么办

首先,若是有外阴瘙痒,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和治疗,这是一体的,病史检查、体格检查和白带检查、尿糖、血糖、血常规等辅助检查,这些是发现疾病的方法。

其次,在诊断后,找到了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就要对症治疗,女性朋友们首先要进行生活中的处理,如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洗棉织品内裤;严禁搔抓局部,以防搔破皮肤而继发感染;注意心理治疗,稳定情绪,必要时给予镇静药等等。

最后,若是外阴瘙痒比较严重,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进行治疗,内服外用的药物都对外阴瘙痒有比较好的作用,或者还可以进行透热电疗、紫外线或放射线照射等物理治疗,对顽固病症有效。

外阴瘙痒错误保健法

外阴瘙痒保健错误做法一:

有些人误以为外阴是污浊之地,每晚都用肥皂、热水、盐水、清洁液或消毒水烫洗,他们还说烫洗之后很舒服。其实,外阴并不比口鼻更脏,过分的清洁、消毒、“图舒服”,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局部发炎,使瘙痒更重,甚至引起肛周炎、膀胱炎、逆行性肾盂肾炎等。

外阴瘙痒错误错误做法二:

对于外阴痒,有的医生不但不劝患者停止烫洗,反而建议其烫洗后外涂含有“松”类激素的药物,结果是临时有效,停后更痒,越治越顽固,甚至多年不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病毒感染引发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严重吗

在女性的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妇科疾病的生理问题,比如:外阴瘙痒,不管是已婚,未婚,都存在外阴瘙痒这个问题,那么外阴瘙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发外阴瘙痒 治疗外阴瘙痒有四个要点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患者痛苦十分,想要赶快摆脱这痛苦的外阴瘙痒,那就要看下面几点治疗外阴瘙痒的几点要点了。对于外阴瘙痒的女性都应该来看看。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警惕几种疾病引发的

外阴瘙痒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症状,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比较复杂,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霉菌性阴道炎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