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疾病会引发外阴瘙痒 治疗外阴瘙痒有四个要点

2017-05-16 01:36:1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患者痛苦十分,想要赶快摆脱这痛苦的外阴瘙痒,那就要看下面几点治疗外阴瘙痒的几点要点了。对于外阴瘙痒的女性都应该来看看。

哪些疾病会引发外阴瘙痒

内科疾病反应

不少内科疾病象肝病、胆道疾病、肾脏病、肿瘤、糖尿病等都可以反应到外阴瘙痒。老年妇女的糖尿病患者,外阴瘙痒可能是糖尿病本身的特有表现或是它的先驱症状。因此,皮肤科和妇产科的医生们常常根据外阴瘙痒的线索,对病员进行小便测定和糖耐量试验检查,发现了一些潜在的或轻微的糖尿病。

炎症疾病累及外阴

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均可累及外阴产生外阴瘙痒,象疥疮、虱病、真菌感染和接触性皮炎,其他如直肠炎、子宫颈炎、阴道炎也常常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肛门瘙痒也是常常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外阴、阴道的念珠菌感染或滴虫感染更是瘙痒的常见原因。

治疗外阴瘙痒的要点

要点一:保持清洁

患有了外阴瘙痒症状的朋友第一点要做到的就是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爽,勤换内裤,不穿化纤内裤和紧身裤,特别是经期时更要勤换经垫和内裤。

要点二:不使用碱性沐浴液

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不要使用带碱性的香皂、沐浴液等,也不要擅自用各种清毒洗液,清洗外阴处所用到的水温不能太高,只要稍微感到温即可。

要点三:不要过度用药

用药必须适量,如果用药过多,会造成阴道粘膜或外阴皮肤粘膜的损伤,产生瘙痒的感觉。而且过度地依赖药品,过量使用,会影响阴道里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它们受到破坏而无法恢复,因此容易再次发生霉菌性阴道炎,或者导致细菌性阴道病。这是得不偿失的做法,一定要小心用药啊!

要点四:不要过分清洗消毒

有的人误以为外阴就是污秽之地,每晚都习惯用肥皂、热水、清洁液或消毒水进行烫洗,还觉得这样烫洗之后就感觉很舒服。其实,这样做也有弊端。外阴并不比口鼻等处更脏,过分地清洗消毒,贪图舒服,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导致局部更容易发炎,使瘙痒的程度更重,甚至还会引起别的疾病,比如肛周炎和膀胱炎等。

外阴瘙痒预防方法

1、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2、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3、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4、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久治不愈者应作血糖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治疗要点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病毒感染引发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严重吗

在女性的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妇科疾病的生理问题,比如:外阴瘙痒,不管是已婚,未婚,都存在外阴瘙痒这个问题,那么外阴瘙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