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经常做这事容易出现子宫脱垂 女人都该知道

2017-06-12 10:17: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小孩后,要是没有注意做好处理就会严重导致子宫脱垂的情况,而且女性对子宫脱垂不是十分的了解,因此都不能及早的发现病情,这就导致病情加重的结果,极大影响女性的生活,下面我么看看子宫脱垂的危害有哪些?

经常做哪几件事容易出现子宫脱垂

长期负重劳累:女性经常干体力活或者是经常做超负荷的运动,尤其是举重训练和负重活动等,都会使腹压增加,造成子宫脱垂或者是内脏下垂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所以说,女性朋友们还是不要从事体力活的工作,在经历过体力劳动以后,可以直接将腿部伸直靠在墙壁上,上半身平躺在床上或者是睡觉的时候采用头部低足部高的姿势。

久躺导致腹压太大:腹压其实就是腹部压力的简称,腹压可以由肌肉收缩的时候产生,主要是由腹壁肌以及膈肌收缩使腹内压增加,比如用力和咳嗽等,都是会增加腹压的。尤其是产褥期的女性朋友,大多都是喜欢仰卧的,容易引发慢性尿潴留,子宫易成后位,子宫轴和生殖道轴的方向是一致的,遇到腹压增加的时候,子宫会沿着生殖道的方向下降,从而发生子宫脱垂。慢性便秘以及咳嗽,腹水或者是腹型肥胖,都会使腹压严重增加,从而造成子宫脱垂。

盆腔手术:经过各类盆腔手术的女性朋友患上子宫脱垂的几率也是很高的,子宫脱垂也是很多盆腔手术的术后后遗症现象。所以说,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子宫,尽量避免盆腔内手术,平时多做一些子宫保养操,多吃一些红枣、菠菜等对子宫有好处的食物。

子宫脱垂有哪些危险信号

第一:贫血

一般血液内红细胞与血红蛋白的含量低于正常,常表现为乏力、头晕、下眼睑发白、面色苍白。贫血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跟许多原因有关,吃得少、缺 乏营养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因为营养摄入不均衡使得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就摄入不足。吃得少,基础代谢率也比常人要低,因此肠胃运动较慢、胃酸 分泌较少,影响营养物质吸收。

第二:记忆衰退

大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脂肪。吃得过少,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缺乏,这种营养缺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将直接影响记忆力,于是人们就容易健忘了。有资料表明,减肥过多的患者就常伴有记忆力衰退的现象。

第三:宫颈炎

没有了足够脂肪的保护,子宫容易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垂,甚至脱出于阴道口外,形成子宫脱垂。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宫颈口感染,甚至宫颈炎。

子宫脱垂有哪些严重后果

难以怀孕:如果还没生育并且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发生子宫脱垂,往往难以怀孕。因为子宫后位可牵引宫颈向前上方翘,宫颈指向阴道前壁,使宫颈外口显着高出于后穹窿的精液池,使精液池内的精子无法顺利进入宫颈管,受孕当然难以实现。

腹痛严重:子宫脱垂的患者会出现痛经、腹痛等,主要是因为子宫脱垂之后,形成的子宫后位,月经期经血的排除困难增加,所以子宫需要加强收缩,让子宫内的经血排除,子宫后位的女性常会因子宫肌的痉挛性收缩而产生痛经。

容易感染:子宫轻度脱垂的患者,可能子宫组织还不回脱出阴道口外,而子宫严重脱垂的患者往往子宫组织脱出了阴道口外,不能自行还纳,由于行走活动,与衣裤摩擦而感不适,久经摩擦而发生溃疡、感染等。

子宫脱垂术前应注意哪些

1、心理护理。向患者讲解有关子宫解剖知识及生理功能,耐心解答患者、家属的提问,帮助他们确立正确的、符合现实的自我认识,增强康复的信心。

2、注意术前检查。术前协助患者做好各项检查,如血、尿常规,出、凝血时间,测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胸透等各项检查,以排除手术和麻醉禁忌证。

3、注意手术前皮肤护理。备皮范围:上至脐平,下至整个会阴部,特别注意会阴部皮肤细嫩,多毛,备皮时谨防刀片划伤皮肤。

4、注意饮食。子宫脱垂术前告诫患者术前1周内不宜像平日那样进食,尤其不应进多纤维素的食物,术前1天易进流质,以减少肠道积粪,以利于术后减少阴道创面被污染的可能。

产后如何预防子宫脱垂

1、剌激乳头帮助子宫收缩。刺激乳头会让人体产生子宫收缩素,放弃母乳喂养的产妇可按摩乳房或热敷乳房,刺激乳头,促进子宫收缩。

2、产后要穿宽松衣裤。吃营养丰富纤维素含量多的易消化食品,切忌不要挑食偏食,膳食过于单一会引起便秘,以免用力过度,引起韧带复原受阻。

3、产后尽量母乳喂养。婴儿的吮吸刺激,会反射性地引起子宫收缩,帮助盆腔各韧带复原。

4、产后注意适当休息。可以参与一般日常活动,但不要过早(产后42天以内)提重物、参加重体力劳动或蹲着做事,以免使腹压增加,避免走长路或长时间站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信号 子宫脱垂原因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哪些女性易出现子宫脱垂?

增经有新闻提到过,一位大妈在跳广场舞时有东西从阴道脱落了下来,后来确诊是子宫脱垂造成的,这听起来很可怕,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并不少……详细>>

哪些伤害会致子宫脱垂 女人别再这么做了

子宫脱垂是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严重者子宫可全部脱出于阴道口外而称之。子宫脱垂者又常伴发有阴道前壁或后壁……详细>>

晒晒子宫脱垂三原因 预防子宫脱垂需五做到

子宫脱垂是人们都担心不已的疾病,在生活中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尤其是新妈妈们,患发子宫脱垂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多,及时的治疗子宫……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