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应多注意些什么呢

2017-06-08 15:38:07      

很多女性朋友在妇科检查的时候会被告知患上了子宫内膜异位症,其实这是一种现在很高发和易发的疾病,而且患上之后,会给女性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的烦恼,而且还会影响身心健康,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应多注意些什么呢?

注意事项之一:女性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保暖,避免受寒着凉。

注意事项之二: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切记不要与男方进行性生活,以免伤害子宫内膜。

注意事项之三:青春时期的少女要避免惊吓过度,主要是防止闭经或者是形成溢流现象。

注意事项之四:月经来潮期间,禁止一切激烈的体育运动以及重体力劳动。

注意事项之五:随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

注意事项之六:月经时期要做学会控制好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注意事项之七:如果已经检查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7厘米以上的患者,在月经期或月经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劳累。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升高时,囊壁破裂,会形成急腹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饮食注意些什么

患了子宫内膜异位症本身是让人很沮丧的事情,当然还是要提醒患者治疗是很关键的,子宫内膜异位症通过正确的治疗还是可以恢复健康的,但是患者在治……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饮食注意些什么

酸涩收敛之品,易导致瘀气滞血,应予避免。辛温发散,利于行通,可食:但不宜过多,因辛辣刺激过甚,疼痛亦会加重。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饮食注意些什么

患了子宫内膜异位症本身是让人很沮丧的事情,当然还是要提醒患者治疗是很关键的,子宫内膜异位症通过正确的治疗还是可以恢复健康的,但是患者在治……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应注意什么

子宫内膜异位症常有继发性、渐进性痛经,且治疗时间长,使患者颇感痛苦。加以部分患者性格不开朗,长期处于郁闷情绪中,复以某些诱因,使寒邪与气……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日常护理要点 子宫内膜异位症要注意饮食

所谓子宫内膜异位,是指生长在子宫内壁上的内膜不在其位,而是“移居”它处。它移到什么部位就会给什么部位带来严重后果,同时也会给性生活带来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