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怎么会得乳腺增生 最常见的就是这三个因素

2017-06-04 06:57: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女人很多存在生活不如意的情况,有疾病的困扰,也有工作的压力。专家指出乳腺疾病更是常见的一种,同时大家爱要知道乳腺疾病是很不好治愈的疾病,需要患者对此加强认识。那么,怎么会得乳腺增生?

怎么会得乳腺增生

一、精神因素。在高度紧张的职业中,如公安、教师,女性乳腺问题的发现率会较高。精神紧张一方面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另一方面乳腺长期因紧张而收缩,会影响淋巴回流,增加患乳腺疾病的危险。

二、内分泌紊乱。假如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容易出现这一问题。内分泌紊乱的表现还有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不是很准确等等。而现在的食品和化妆品中,有不少添加了激素,也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影响。

三、内衣穿着不当也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因素。这一点很容易被许多女性忽视。现在,不少女性为追求性感,突出乳沟,文胸穿着过紧,使乳腺受到压迫,影响了淋巴回流,增大了乳腺增生的风险。许多现代女性穿着的带有钢圈的文胸,也会影响到淋巴向下方的回流。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1、月经不调:很多乳腺增生患者在病发之初,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不论是经期时间还是经血量都会出现较大的改变。

2、乳头溢液:患者常感觉到心情不顺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期前后不定期等,极少病人乳头外流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3、乳房包块:一般初期的乳腺增生都会引发乳房出现肿块,肿块大小不一,有时候会发生在一侧,有时候会发生在两侧乳房,常见的形状有片块状、颗粒状、结节状等,初期硬度不会太强,边界也不太明显。而且这种肿块有一个特点,即女性月经来临之前,肿块会变大,月经退去之后,肿块会缩小。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一、周期性疼痛

在月经前一周开始疼痛,随后日益加剧,月经一来潮乳房疼痛即慢慢缓解,周而复始。这种变化与女性雌激素、孕激素周期变化有关。所以预防乳腺增生要保持激素平衡。

二、月经失调

很多人认为月经失调与乳腺增生没多大关系,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多数患者都会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的症状,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失调的症状。患者也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三、精神影响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会因情绪变化而痛得心烦。

四、癌变

乳腺增生好发于25-50岁,性情急躁,易怒,或性格内向的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应警惕癌变,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很小,乳腺增生一般是不会发生癌变的,但是医学研究表明,乳腺增生与癌变有一定的关联,导管上皮增生不伴有细胞异形癌变率有1%-2%,如伴有细胞异形可上升到2%-4%,重度异形的会有75%-100%的可能癌变。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事项

1、不宜吃三高食品。乳腺增生与体内激素有很系的。乳腺增生患者应忌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

2、不宜吃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咖啡、可可,忌葱、蒜、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忌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

3、多吃高纤维食物。乳腺增生饮食要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在摄入高膳食纤维时,由于纤维可以影响胃的排空、小肠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促使脂肪吸收减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会使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可以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表现解读 乳腺增生的三个常见分类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患乳腺增生最常见的症状是什么

根据有关统计的数据显示,乳腺增生已经是现代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特别是近几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还在呈逐年……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办公室女性易患乳腺增生 没想到是这三个原因

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可发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年龄越来越低龄化。下面我们来看看为何办公室女性易患乳……详细>>

精神因素诱发乳腺增生 增生要怎么来远离

女性做在乎的也许就是疾病经常发生的,今天就是要说一说女生的胸部疾病,,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这种病很是可怕,轻者就是没有女性的标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