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了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2017-06-27 10:53:36      

金针菇金枪鱼汤

材料:天花粉、知母各10克,金枪鱼肉200克,金针菇、西兰花各150克,姜丝5克,盐适量。

做法:1、天花粉、知母洗净,放入纱布袋,鱼肉、金针菇、西兰花洗净,金针菇和西兰花剥成小朵备用。

2、清水注入锅中,放纱布袋和全部材料煮沸。

3、取出纱布袋,放入姜丝和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天花粉、知母均是清热泻火的良药,对胃热引起的急性乳腺炎有很好的疗效,金枪鱼清热滋阴通乳,西兰花是治疗乳腺疾病的一种蔬菜,金针菇可清热滋阴、防癌抗癌,以上搭配炖汤食用,可缓解急性乳腺炎症状。

银花茅根猪蹄汤

材料:金银花、桔梗、白芷、茅根各15克,猪蹄1只,黄瓜35克,盐适量。

做法:1、将猪蹄洗净,切块,氽水,黄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备用。

2、将金银花、桔梗、白芷、茅根洗净装入纱布袋,扎紧。

3、汤锅上火倒入水,下入猪蹄,药袋,调入盐烧开,煲至快熟时,下入黄瓜,捞起药袋丢弃即可。

药膳功效:金银花清热解毒,白芷生肌,茅根凉血止血,桔梗排脓消肿,猪蹄通乳汁,以上材料同用,能清热消肿,通乳,对哺乳期汁瘀积引起的乳腺炎患者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莲藕赤小豆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莲藕300克,赤小豆50克,蒲公英10克,姜丝、葱末各适量,盐、味精、料酒、香油各适量。

做法:1、将猪瘦肉洗净,切块,莲藕去节,去皮,洗净,切段,赤小豆去杂质,洗净备用,蒲公英洗净,用纱布包好,扎紧。

2、锅内加水,入猪肉、莲藕、赤小豆、料酒、姜丝、葱末大火烧沸,小火煮1个小时。

3、加入蒲公英包煎10分钟后取出丢弃,加入盐、味精,香油即可。

蒲公英清热解毒、消肿排脓,赤小豆抗菌消炎,莲藕可清热凉血,三者搭配,对急性乳腺炎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天花粉、知母洗净,放入纱布袋,鱼肉、金针菇、西兰花洗净,金针菇和西兰花剥成小朵备用。详细>>

新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在哺乳过程中,母亲常常要付出一定代价,哺乳期一个常见的疾病——急性乳腺炎,中医称为“乳痈”,好发于哺乳2-4周。除了乳房胀痛外,母亲还可……详细>>

得了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吃什么调理

天花粉、知母均是清热泻火的良药,对胃热引起的急性乳腺炎有很好的疗效,金枪鱼清热滋阴通乳,西兰花是治疗乳腺疾病的一种蔬菜,金针菇可清热滋阴……详细>>

急性乳腺炎怎么检查?

(1)急性乳腺炎多发生在初产妇的哺乳期,乳房肿胀、疼痛、结块,皮肤不红或微红,乳汁分泌不畅。全身无明显症状或伴有微热或恶寒。乳房肿块增大……详细>>

得了急性乳腺炎注意饮食 急性乳腺炎食疗方法推荐

新妈妈哺乳期最易发的是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会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其实在得乳腺炎期间更需要继续坚持喂母乳,虽然有时候这样做很痛苦,……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