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2017-06-20 10:10:56      

1、由于初产妇乳房未经过哺乳过程,乳管还不通畅,而初乳又比较黏稠不易排出,易造成乳汁郁积成块,乳房肿胀疼痛。

2、新产妇乳头皮肤娇嫩,婴儿吮吸咬嚼致乳头破损,引起乳腺管感染发炎,乳腺红肿疼痛。

3、乳房受到挤压造成局部瘀奶,由于没有及时排出,郁结成肿块。

4、乳房先天发育不良,乳头内陷,婴儿无法吸乳,乳汁不能排出。

5、隆胸手术后妇女,乳房正常结构功能受到破坏,不能正常哺乳。

6、产后心情郁闷忿怒,精神紧张,加之饮食不节,过食膏粱厚味,致肝郁气滞,脾胃运化不利,湿热蕴结,气血凝滞,阻塞乳络。

因此急性乳腺炎的发生是因各种治病因素引起乳汁郁积,乳络阻塞,气血淤滞,化热酿毒以致肉腐成脓。临床上以乳房结块、红、肿、热、痛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并容易发生传囊为特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由于初产妇乳房未经过哺乳过程,乳管还不通畅,而初乳又比较黏稠不易排出,易造成乳汁郁积成块,乳房肿胀疼痛。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由于初产妇乳房未经过哺乳过程,乳管还不通畅,而初乳又比较黏稠不易排出,易造成乳汁郁积成块,乳房肿胀疼痛。 详细>>

哺乳期应谨防急性乳腺炎

如果得了急性乳腺炎,起初会感到乳房疼痛,局部出现硬块、胀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怕冷、寒颤或体温一下子升高,有时可至39度以上。一……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预防与调养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发病原因是:其一,乳汁淤积是发生乳腺炎的基础。哺乳方法不当,哺乳不畅、乳腺导管堵……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预防与调养!

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使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