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的治疗用什么

2017-06-08 16:28:33      

导致乳腺发生急性炎症的临床病因有很多,治疗上还需要查明病因才能治疗。那么,急性乳腺炎的治疗用什么,方法有吗?

急性乳腺炎是发生在乳房部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因为乳头易被吸破,细菌由此入侵,乳汁瘀积,易于细菌繁殖而发病。其主要表现为患侧乳房红、肿、热、痛,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疼痛,全身发热。如处置失当,易形成乳房脓肿。

急性乳腺炎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治疗:

方法1:准备青皮、橘叶、穿山甲、王不留行、赤芍、漏芦各9克,瓜蒌12克,忍冬藤15克,将这些原料一同倒入锅中水煎,此法对早期乳腺炎很有效。

方法2:将蜂房(10克),蒲公英(50克),地丁(20克)一同水煎服用,在乳腺炎的化脓期服用特别有效。

方法3:取放当归、白芷15克,银花20克,甲珠10克,蒲公英30克,生甘草15克,将这些原料一同水煎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的治疗

0.25%普鲁卡因60一80毫升乳腺后封闭,可减轻炎症 选用广谱抗生素口服或静滴。并可用青霉素100万单位溶于20毫升生理盐水中,注射于……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治疗用什么

导致乳腺发生急性炎症的临床病因有很多,治疗上还需要查明病因才能治疗。那么,急性乳腺炎的治疗用什么,方法有吗? 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治疗用哪些方法好

乳腺炎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炎症,而急性乳腺炎是最为严重的一种。那么,急性乳腺炎的治疗用哪些方法好,有效果吗?详细>>

采用辨证治疗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发生于产后哺乳期的妇女,尤其是初产妇更为多见。最初感觉乳房肿胀疼痛,有硬结,表面皮肤红热,同时伴有发……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危害

急性乳腺炎的产生可能会使乳头带有病菌,所以,女性患者一定要停止母乳喂养。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增强其免疫力,保证婴儿身体健康的最好方法,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