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产后女性预防乳腺炎的方法

2017-06-08 15:03:47      

1、在妊娠后期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如乳头内陷者,洗后轻揉,按摩、牵拉乳头以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2、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井注意乳头清洁。

3、如乳汁过多,婴儿吃不完,可在哺乳后用吸孔器或用手按摩、挤压,使乳汁排出,防止淤积。

4、如有乳头擦伤、破裂或身体其他部位有化脓性感染时,均应及时治疗。前者在治疗的同时,应用吸乳器吸出乳汁,放入奶瓶喂养乳儿,以免因吮吸而进一步损伤乳头。

5、用三角巾或乳罩托起患病的乳房,避免撞击、挤压肿决。

6、乳腺炎的成脓期,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有“发奶”作用的劳腥汤水、以免加重病情。

7、要多吃具有清热作用的蔬菜水果,如番茄、青菜、丝瓜、黄瓜、绿豆、鲜藕、金桔饼等。可多吃些海带,因为海带具有软坚散结的作用。

8、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好的心情可以帮助我们尽快恢复健康。

乳腺炎的形成并不是一步形成,当女性出现乳腺红肿,并且发热,以及疼痛的情况时,及时进行治疗,这个时期一般都是以抗生素进行治疗,因为抗生素不会影响到哺乳,也不会对婴儿造成影响,治疗得当的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哺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女性预防乳腺炎的方法

如有乳头擦伤、破裂或身体其他部位有化脓性感染时,均应及时治疗。前者在治疗的同时,应用吸乳器吸出乳汁,放入奶瓶喂养乳儿,以免因吮吸而进一步……详细>>

产后女性预防乳腺炎的方法

如有乳头擦伤、破裂或身体其他部位有化脓性感染时,均应及时治疗。前者在治疗的同时,应用吸乳器吸出乳汁,放入奶瓶喂养乳儿,以免因吮吸而进一步……详细>>

产后乳腺炎怎么办?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5大措施

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疾病,尤其是初产妇更易得,会引起产后发热,给新妈妈带来很大的痛苦。要想避免这种病痛,妈妈们需要做好5项措施。详细>>

产后预防乳腺炎的方法有哪些

“为了避免产后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准妈妈们从妊娠后期就要开始着手预防。首先,在妊娠后期就要经常用温水擦洗乳房、乳头,减少细菌附着,增强乳头……详细>>

产后什么方法预防乳腺炎

产后补充营养并不是多多益善,帮助下奶的鱼汤、肉汤或鸡汤一定要根据奶水分泌的多少适量饮用。因为有些新妈妈在开始分泌奶水时乳腺管尚未通畅,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