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比较常见的卵巢囊肿的分型有哪些

2017-05-31 11:33:14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出现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卵巢囊肿作为女性疾病里非常常见的一种,会随时带给患者很多疼痛,还会影响到生活。那么,比较常见的卵巢囊肿的分型有哪些?

一般,常见的卵巢囊肿的分型有:

1、巧克力囊肿:这种卵巢囊肿的分型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瘤会随着时间增加而变大,渐渐侵蚀正常的组织,造成卵巢组织不可逆的损害。经过评估其严重性后,可能需要开刀处理。

2、浆液性上皮囊肿及黏液性上皮囊肿:在观察三个月后,仍然存在的囊肿有可能是属于上皮卵巢囊肿,而非功能性囊肿。这是因为具有分泌功能的浆液细胞及黏液细胞在排卵后被包埋在卵巢内,不断的分泌液体形成囊肿。这种囊肿是不会消失的,需要开刀切除。这也是常见的卵巢囊肿的分型。

3、功能性囊肿:也称为生理性囊肿,这类卵巢囊肿的分型在生殖年龄的女性当中相当普遍。异常量的液体聚集在滤泡内或黄体内,形成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这种功能性囊肿有时会很大,但不管用药与否,通常会在三个月内自行消失。

4、出血性囊肿:大部分的情况下出血性卵巢囊肿会复原,因此可以先行观察,不一定需要药物或手术治疗,但有时候出血性卵巢囊肿会合并腹腔内出血,甚至大量出血造成休克,此时就必须紧急手术治疗。这是卵巢囊肿的分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几种比较常见的分型

巧克力囊肿:这种卵巢囊肿的分型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瘤会随着时间增加……详细>>

卵巢囊肿几种比较常见的分型

出血性囊肿:大部分的情况下出血性卵巢囊肿会复原,因此可以先行观察,不一定需要药物或手术治疗,但有时候出血性卵巢囊肿会合并腹腔内出血,甚至……详细>>

卵巢囊肿分类与常见良性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 20-50 岁最多见。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较常见症状呢

卵巢囊肿发病率很高,仅次于宫颈癌,卵巢囊肿的发病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卵巢囊肿可发于任何年龄的女性,甚至可发于未成年的儿童。关于卵巢囊……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较常见症状呢

卵巢囊肿发病率很高,仅次于宫颈癌,卵巢囊肿的发病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卵巢囊肿可发于任何年龄的女性,甚至可发于未成年的儿童。关于卵巢囊……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