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的发生

2017-05-27 17:02:26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二、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这是卵巢囊肿的预防方法之一。

三、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四、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这也是卵巢囊肿的预防方法之一。

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六、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发生有信号 你知道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吗

卵巢囊肿会导致腹部疼痛,并且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患者会感觉有压迫感,甚至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卵巢囊肿会压迫患者的膀胱,患者会出现尿……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卵巢疾病,导致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卵巢囊肿有哪些危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卵巢囊肿严重会怎样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合理,要多食清淡,少食激性、海产品等,避免偏食厌食等不良习惯。卵巢囊肿的病发与人体内分泌失调有密切的关系……详细>>

引起卵巢囊肿的四大病因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复发

内分泌因素,过多的促性腺激素(FSH与LH)刺激以及雌激素的作用可促使卵巢包涵囊肿的上皮细胞增生与转化。遗传因素,引起卵巢囊肿的病因约1……详细>>

吃什么有助卵巢囊肿恢复? 卵巢囊肿如何预防复发

对于卵巢囊肿食疗方法,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只有选择了适合的卵巢囊肿食疗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这种疾病,接下来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