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乳腺炎的预防妙招

2017-05-27 16:33:55      

预防乳腺炎可以从这些方面开始进行,做好这些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的会杜绝乳腺炎的出现,但是很大程度上会减少女性患病,包括有:

1、乳房清洁:早期注射休息,暂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使乳汁排出,凡需切开引流者应终止哺乳。

2、使用回乳药:停止患侧哺乳,以吸乳器吸出乳汁,可在医生的叮嘱下适当使用回乳药。

3、抗生素:可在医生的叮嘱下,全身应用抗生素。

4、中药治疗:清热解毒剂。早期乳腺炎的治疗,初起阶段主要表现为乳汁淤积,热毒内盛,其治疗原则为解毒清热、通乳消肿。

5、热敷:局部热敷,或用鲜蒲公英、银花叶各60克洗净加醋或酒少许,捣烂外敷。用宽布带或乳罩托起乳房。

6、排脓:已形成脓肿,应切开排脓。切口应与乳头成放射方向,避开乳晕。乳腺后脓肿或乳房下侧深部脓肿,可在乳房下胸乳折处作弧形切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6大妙招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妇科临床常见疾病,哺乳期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炎,该如何预防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首要关注的问题,专家为您介绍以下方法能有效的预防哺乳期女……详细>>

乳腺炎的预防

不要给孩子养成含乳头睡觉的习惯。 很多母亲在给孩子喂养母乳的时候,总是习惯于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这是导致哺乳妇女乳腺炎的重要原因。详细>>

日常四招助女性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那么如何及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乳腺炎的正确饮食妙招

食用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详细>>

用什么妙招来治疗乳腺炎呢

乳腺炎发生了之后就需要做好治疗,很多朋友生活中会遇到一些难以治疗的疾病,特别是严重的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