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2017-05-27 16:16:30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1、乳腺炎初期患者乳房肿胀疼痛;患处出现压痛性硬块,表面皮肤红热;同时可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

2、乳腺炎症继续发展,则上述症状加重,此时,疼痛呈搏动性,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患侧腋窝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

3、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及核左移。炎症肿块常在数日内软化形成脓肿,表浅的脓肿可触及波动,深部的脓肿需穿刺才能确定。

4、乳房脓肿可以是单房性的,也可因未及时引流而扩展为多房性的;或自外穿破皮肤,或脓肿破溃入乳管形成乳头溢脓;同一乳房也可同时存在数个病灶而形成多个脓肿。

5、深部脓肿除缓慢向外破溃外,也可向深部穿至乳房与胸肌间的疏松组织中,形成乳房后脓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乳腺炎初期患者乳房肿胀疼痛;患处出现压痛性硬块,表面皮肤红热;同时可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详细>>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产后妈妈更要留意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乳腺炎初期的五个症状

乳腺炎绝大部分发生在产后哺乳的妇女,尤以初产妇多见,乳腺炎常在产后3~4周。乳腺炎应主要及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那么乳腺炎在初期有什么主……详细>>

乳腺炎的主要症状

乳腺炎是妇科乳腺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哺乳期妇女最易患乳腺炎,乳汁淤积是发生乳腺炎症的最主要原因。由于哺乳方法错误,导致哺乳不畅……详细>>

乳腺炎初期的主要症状分析 适合乳腺炎的几款美食

乳腺炎是女性的一个噩梦,不过不禁让人失望的是恶梦醒来还有美好的现实,而患有乳腺炎的人却难以恢复健康的身体。患有乳腺炎不可忽视,应该及早治……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