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有几种

2017-05-27 10:36:17      

卵巢是女人的生命之源,在女人的一生有调控的作用,可是由于某些原因,从而导致常见的卵巢囊肿的发生。那么卵巢囊肿有几种呢?

卵巢囊肿可以分为出血性囊肿、功能性囊肿、巧克力囊肿、上皮囊肿等几种类型。

1、出血性囊肿:有时滤泡囊肿及黄体囊肿生长过速,造成卵巢的组织牵扯而裂开流血。这些血液因没有出口出去而积在卵巢里,就称为出血性囊肿。这种囊肿一般会自行消失但所需时间较长。

2、功能性囊肿:发生在排卵周期的育龄妇女,异常量的液体聚集在滤泡内或黄体内,形成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

3、巧克力囊肿: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瘤会随着时间增加而变大,渐渐侵蚀正常的组织,造成卵巢组织不可逆的损害,可能需要开刀处理。

4、上皮囊肿:在观察一段时间后,仍然存在的囊肿有可能是属于上皮卵巢囊肿,这是因为具有分泌功能的浆液细胞及黏液细胞在排卵后被包埋在卵巢内,不断的分泌液体形成囊肿。这种囊肿是不会消失的,需要开刀切除。

5、畸胎瘤:这是一种很特别的囊肿,可能是在胚胎时期的细胞分化上出了问题,经过很久的时间才表现出来。由于畸胎瘤本身不会自行消失,而且还有可能不断的成长,另有15%机率会造成卵巢扭转,所以最好及早切除。

6、卵巢癌:患卵巢癌的机率相当的低,但因为位于骨盆腔内,所以并不容易早期发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有几种

卵巢是女人的生命之源,在女人的一生有调控的作用,可是由于某些原因,从而导致常见的卵巢囊肿的发生。那么卵巢囊肿有几种呢?详细>>

卵巢囊肿有几种

出血性囊肿:有时滤泡囊肿及黄体囊肿生长过速,造成卵巢的组织牵扯而裂开流血。这些血液因没有出口出去而积在卵巢里,就称为出血性囊肿。这种囊肿……详细>>

卵巢囊肿有几种情况呢

卵巢囊肿是女性经常出问题的妇科疾病之一,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问题,怎么样才能减少这样的疾病,下面就来看卵巢囊肿有几种情况,那么,卵巢囊肿有几……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几种

卵巢囊肿在妇科疾病中是很常见的,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可分为良性和恶性,但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都要积极的进行治……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几种? 预防卵巢囊肿怎么做?

因为卵巢囊肿是属于卵巢肿瘤的一种,肿瘤的种类很多,所以也导致了卵巢囊肿的种类也很多。虽然说卵巢的体积很小,不过却是最容易发生肿瘤的一个部……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