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药流不是随便就可以的 要满足三个条件才行

2017-05-28 07:27:43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在面对意外怀孕的时候都会想到流产这种方式,药流的方便和快捷更是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选择药流的话还可以避免让冰冷的器械进入到自己的身体,因此更适合那些对手术恐惧的女性。那么做药流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药流要满足哪些条件

一、孕妇的年龄不能超过40岁,这是因为药物流产所用的药物会调整女性卵巢的内分泌物,40岁以上女性的卵巢正处于衰退的阶段,这时如果再受药物的影响,很可能会出现月经紊乱,甚至提早绝经;

第二、是孕妇的孕龄必须在49天之内;

第三、要判断胚胎着床的位置是否在子宫里面。后面这两大指征都必须在B超的辅助下才能清楚地判断,所以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只是通过孕妇停经的现象和尿检呈阳性,以此判断孕妇怀孕,而忽视了宫外孕,然后轻易的就给她们进行药流,是十分危险的。

药流可能带来的危害

1、先是,药流是通过使用药物使孕激素受到抑制,通过“干扰”内分泌才起作用,药流后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等疾病;

2、药流后出血是对身体的直接伤害,而且由于局部损伤、出血、抵抗力降低等,还很容易造成感染因素;

3、药流不干净需要进行刮宫,这将是对身体进行的二重伤害。

药流后保健要点

1、出血的处理

药物流产后阴道会有出血的情况这很正常,但女性朋友要注意观察出血情况,出血不能超过七天,如果直持续出血那好及时要医院诊。

2、注意营养搭配

营养方面注意补铁(牛肉、瘦肉、肝、肾、蛋黄、血类、青菜,水果),蛋白质摄入量要足够,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3、个人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保证私处清洁,但是不要用清洗液清洗私处。洗澡以淋浴为宜,居室向阳,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4、注意腹部保暖

药流手术后,要注意腹部不要受凉,否则会引发宫寒、腹痛等症状,睡觉时腹部要盖好被子,还可以用毛巾包个暖水袋放在腹部,这样会很舒服,有利于子宫尽快恢复。

5、多喝红糖姜水

腹部外部需要保暖,里面同样也需要。红糖姜水能御寒、发热,能暖肠胃,继而对腹部也起到一定作用,腹部会感到热乎乎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护理事项 药流条件 药流

药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后怎么护理?

药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流产方式,操作快捷方便。选择药流的话,不需要做手术,适用于一些对手术恐惧的女性。但是是否适宜做药流还是要根据女性自己……详细>>

药流适合所有的女性吗?药流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的方便和快捷更是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特别是害怕手术的女性,选择药流的话还可以避免让冰冷的器械进入到自己的身体,因此更适合那些对手术……详细>>

要人工流产,药流简单方便,怎么医生不建议做药流?

在女性意外怀孕时,不想妊娠会选择人工流产,而在众多的人流方式中,药流是最简单最方便的一项。但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要做人流时医生并不建议进行……详细>>

女性药流有什么危害 注意药流后的这六件事

很多女性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意外怀孕了,多数会采取人流来终止妊娠。但对于害怕人流的女性朋友就会采用药流的方法。那么你知道药流后要注意哪些……详细>>

药流并不是人人合适 4类女性不宜做药流

药物流产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法,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药流绝非万能,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药流方法不当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严重损伤,药流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