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药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后怎么护理?

2018-06-01 07:38:49      

药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流产方式,操作快捷方便。选择药流的话,不需要做手术,适用于一些对手术恐惧的女性。但是是否适宜做药流还是要根据女性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完药流之后也要重视护理工作。

药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孕妇的年龄要低于40岁。药物流产所使用的药物会影响女性卵巢的内分泌,而40岁以上的女性,其卵巢正处于衰退阶段。如果使用药物流产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提早绝经。

2、女性的停经时间要少于49天

3、判断胚胎着床的位置是否在子宫里面。如果女性属于宫外孕,使用药物流产是非常危险的。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为了省事,或者自身设备不完善,只是根据女性停经现象和尿检呈阳性就选择药物流产,会对女性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药流后如何护理

1、观察出血。药物流产之后,女性会有几天的阴道出血情况。女性朋友一定要密切观察,如果出血量大,出血时间超过一周,伴有腹痛、发热、白带异常等症状,应当及早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治疗。

2、营养饮食。药物流产之后,女性朋友要注意加强饮食。多吃一些牛肉、动物肝脏、鸡蛋、豆类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为身体恢复提供营养物质和能量。饮食上力求清淡,不吃辛辣、生冷、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挑食不偏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3、注意卫生。药流之后,女性阴道出血期间是非常容易发生感染的。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保持阴部洁净干燥。每晚用干净的温水清洗外阴,不要盆浴以及坐浴,也不能伸进阴道内部清洗,避免自行使用洗液。居住环境要通风、向阳,勤打扫卫生。

4、加强保暖。药物流产之后,女性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寒,以免出现腹痛症状。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起到发热、散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身体不适,加快身体恢复。

做药物流产之前,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去做检查,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流产方式。药物流产之后,女性朋友一定不要忽视日常护理工作,饮食、卫生、环境等方面都要做好,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后的护理 药流的条件 药流

药流适合所有的女性吗?药流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的方便和快捷更是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特别是害怕手术的女性,选择药流的话还可以避免让冰冷的器械进入到自己的身体,因此更适合那些对手术……详细>>

怎样才算药流成功?女人安全药流四问

如果在手术与药物之间作选择,相信很多人选择药物,道理不言而喻:药物治疗比手术治疗所承受的痛苦要小。而事实上,是否这样呢? 详细>>

网友实录:药流使健康爱情远去

我今年刚满20岁,或许在许多人的眼里这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年龄,可就在一个月前的今天,也是一个飘着细雨的夜晚,我却试图用一块玻璃碎片结束自己……详细>>

想要受孕成功应该满足哪些条件?这4个条件必不可少

相信大家都知道,年轻的男女结婚之后,到了育龄期就会想要自己可爱的宝宝。但是有一些年轻夫妇结婚很长时间却一直没有怀上宝宝,这有可能是并没有……详细>>

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正常吗?要记得做这件事

药物流产与手术流产相比,由于前者比较方便,疼痛小而更受女性青睐。但是药物流产有一定的禁忌症,并不适合所有女性。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正常吗?……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