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判断乳房肿瘤有六个要点 预防肿瘤发生两件事搞定

2017-05-25 10:16:47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肿瘤病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并且乳房肿瘤跟乳腺炎或是乳腺增生这些乳房类病变问题不同,下面我们看看乳房肿瘤有哪些症状?

乳房肿瘤有哪些症状

1、月经前感到胀痛。

2、摸到边界不清肿块。

3、乳房上方触及肿块。

4、乳房胀痛周期性发作。

5、哺乳的乳房上出现皮疹。

6、肿块边界清楚。

乳房肿瘤的危害

炎性乳腺肿瘤时局部皮肤呈炎症样表现;颜色由淡红到深红,开始时比较局限,不久即扩大到大部分乳腺皮肤,同时伴有皮肤水肿。皮肤增厚、粗糙、表面温度升高。

乳腺肿瘤细胞的倍增时间平均为90d,在临床能发现肿块前,肿瘤的隐匿阶段平均为12年(6~20年)。肿瘤一旦发生,其发展可通过以下方式:局部扩展、淋巴道播散、血道播散。迅速破坏全身免疫系统,是威胁女性生命的第一杀手。

乳房肿瘤的注意事项

1、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2、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帐痛。

3、和谐的性生活。不冷淡以保持体内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组织的生理调节,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还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因为乳腺小叶增生有定的癌变率。

4、保持心情愉快。爱笑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女性常常保持心情愉快,能够减少乳腺增生,乳腺病变的可能性,千万不要郁结攻心,只有心理平衡了,身体才能更加的平衡。

乳房肿瘤怎么预防

控制体重

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服用维生素D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瘤预防 乳房肿瘤症状 乳房肿瘤

乳房肿瘤征兆多 六招助你预防肿瘤来袭

乳房肿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征兆有很多,包括月经前感到乳房胀痛、乳房上方触及肿块等等。究竟应该如何预防乳房肿瘤呢?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详细>>

乳房肿瘤并不都是癌 这两种就属于良性肿瘤

乳房肿瘤虽多为良性肿瘤,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有恶变的可能,会引起其他的乳腺疾病,到时候再治疗就不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下面我们看看引起乳……详细>>

为何会出现乳房肿瘤 检查确诊有三种项目

乳房是非常具有女性象征的一个部位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十分的重要,正因为如此乳房才会有女性事业线之称。生活中有些女性朋友只懂得保护自己的脸蛋身……详细>>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如何判断乳房肿块是恶性还是良性?应该怎么办?

乳腺肿块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一般可以通过肿块的位置大小形状以及质地来判断,发现异常时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