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如何观察发现外阴白斑 白斑病怎么护理才正确

2017-05-24 10:38:1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比较特殊的女性妇科问题,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外阴白斑的缘故健康受到严重的危害不说还使得我们的私密部位严重不美观,对于外阴白斑问题我们需要及时重视起来进行医治。那么,外阴白斑的发病症状有什么?

外阴白斑的发病症状

外阴白斑是妇科常见病,这类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已婚妇女患病率高。简单的说,外阴白斑是发生在外阴皮肤粘膜处的白色病变,以病变处皮肤增厚、粗糙、萎缩、弹性减退、皮色脱失为特征。

患者局部皮肤粘膜变薄,也有肿胀水肿的,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使阴道口变狭窄,可造成性生活困难,也可造成分娩困难而行剖腹手术,这是外阴白斑的发病症状。除局部外阴白斑的发病症状外,还伴有心慌气短、心烦无力、胸闷、饮食减少、失眠多梦、腰酸背痛、性要求淡漠等全身症状。

外阴白斑的危害

1、影响睡眠。外阴白斑患者都有不一样程度的外阴瘙痒体会,不一样病人的瘙痒规模也不一致,有的限制在阴道口外,有的则涉及到肛门口外,似有钻心之感,为阵发性发作,夜间尤甚,伴烧灼干燥不适,严重影响睡眠。

2、排尿困难。外阴白斑还会导致女性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由于粘膜变白、或与淡红相间,表面粗糙不平,并有裂口、溃疡、糜烂或发硬失去弹性,可造成排尿困难。此为外阴白斑的危害常识之一。

3、分娩困难。患者在分娩的时候也会非常困难,局部皮肤粘膜变薄,也有肿胀水肿的,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使阴道口变狭窄,可造成性生活困难,也可造成分娩困难而行剖腹手术。

外阴白斑患者的日常护理措施

1、缓解压力:外阴白斑患者情绪也是治疗的关键,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解压,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相信可以战胜疾病,对于治疗很有帮助。

2、讲究卫生:女性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但是要注意适当,过于清洁,还使用洗涤剂,对于外阴更有害,所以清洗的时候使用温水即可,还要注意日常穿着要宽松舒适。

3、注意营养和劳逸结合:外阴白斑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了,好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营养的豆制品、瘦肉类、鱼类等,多吃蔬菜和水果,并且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增加体质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4、药物治疗:以弱酸配方女性护理液清洗外阴,用激素药物局部涂抹、局部注射厌氧棒菌及中医药治疗等。物理治疗:微波治疗,二氧化碳激光及氦氖激光,波姆光,高频电刀,局部电灼治疗以及液氮局部冷冻治疗等。中医治疗:采用中医调理平衡营养渗透疗法治疗,这种方法无副作用、效果集中、靶向性强富含多种活性因子和修复因子以及特有的高强度渗透,可快速渗透于体内病变组织部位。手术治疗:单纯外阴切除术、合并植皮的外阴切除术。

外阴白斑怎么预防

外阴白斑的预防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乌骨鸡等。疼痛宜吃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增强体质、预防转移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

外阴白斑的预防在平时穿衣应选择宽大舒适,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以纯棉制品为主。保持阴部局部干爽、透气、清凉。一些女性过分清洁,每日清洗外阴一次或几次的习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症状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会遗传吗 如何正确护理外阴白斑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不要害怕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我相信,每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都非常的惧怕外阴白斑疾病,该疾病具有极高的发病率,对于患者朋友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对此患者只有及时的治……详细>>

外阴白斑怎么办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是女性阴部皮肤出现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患了外阴白斑该如何治疗是患者考虑的话题。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