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哪些生活细节可预防乳腺炎

2017-05-22 16:58:43      

很多妇科疾病常与日常生活细节有关,比如乳腺疾病,就与内衣有关,还和内衣的清洗方式有关。想要摆脱这些妇科疾病,看看你的生活细节都错了嘛。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一般来说,急性乳腺炎病程较短,预后良好,但若治疗不当,也会使病程迁延,甚至可并发全身性化脓性感染,严重的还会导致乳腺癌。专家表示,要想预防乳腺炎,除了要重视个人的生活习惯之外,首先要从内衣的清洗方法做起,恰当的清洗可以降低乳腺炎发生的几率。

预防乳腺炎,内衣的正确清洗很关键。女性衣服更换比较勤,但有些女性往往喜欢攒在一起,等到有空的时候再统一放入洗衣机内清洗。殊不知,经常用洗衣机洗乳罩正是引起乳腺炎的一个不良习惯之一。研究证明,使用洗衣机洗涤乳罩的妇女,乳腺炎的发病率比常用手工洗的高出3-5倍。

这是因为当把乳罩和其它衣物一起放在洗衣机中洗涤时,随着洗衣机波轮的转动和水流的冲甩,衣物上的绒毛、线头和一些极其细小的纤维很容易粘附到乳罩上。当女性佩戴这种乳罩时,那些细小的纤维就会粘在乳头上,甚至阻塞乳腺管引起感染,引发了乳腺炎。

另外,洗衣服清洗不干净也很容易引发乳腺问题。尤其是加酶洗衣粉,如果漂洗得不干净、不彻底,残留于乳罩上的加酶洗衣粉就会对乳房表面的上皮细胞侵蚀而发生病理性变化,从而引发乳腺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时期容易导致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注意生活细节

乳腺炎发病初期会感觉到乳房疼痛,肿胀并伴有发热,但是很多女性常常忽视自己的乳房健康,最终延误病情,增加治疗难度。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哪些时……详细>>

这样按摩疗法可对付乳腺炎 乳腺炎预防的8大注意事项

随着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女性们的压力也大幅度提高,同时引起了很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乳腺炎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当女性们感觉乳腺不……详细>>

乳腺炎的预防

不要给孩子养成含乳头睡觉的习惯。 很多母亲在给孩子喂养母乳的时候,总是习惯于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这是导致哺乳妇女乳腺炎的重要原因。详细>>

预防乳腺炎要定期自检 自我按摩可防治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关于乳腺炎的4个关键词 预防乳腺炎有哪些方法

46岁的黄女士是蔡甸人,7年前她突然发现自己左乳晕周围红肿发热,用手摸还摸得到肿块,她以为小事,并没有在意。直到红肿的地方开始化脓,这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