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急性乳腺炎有哪些危害?

2017-05-22 16:42:11      

急性乳腺炎有哪些危害?

1、影响女性心理健康:乳腺炎的产生会使女性活在紧张和焦虑之中,女性会时刻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乳腺炎是否能够治愈、疾病治疗要花多长时间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女性心理健康。

2、影响乳房美观:乳房是女性美丽的标志,乳房健康是女性的骄傲,然而女性患乳腺炎只会影响女性乳房的美观,原有的曲线魅力也大大受损,特别是那些有乳头内陷或乳房有损伤情况的女性。

3、引起疾病:乳腺炎的病原体可通过乳晕后的淋巴回流诱发更多的乳腺疾病,而一些有严重乳腺炎的女性还可能形成慢性炎症,长时间得不到控制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4、影响母乳喂养:女性在哺乳期患有乳腺炎不仅会使女性产生乳房的适感,还会影响新生儿的喂养,使女性无法哺乳或哺乳期有剧烈的疼痛,影响奶汁的形成。

5、影响性生活:性欲可从乳头的刺激传达,有乳腺炎的女性性欲会大大降低,这对夫妻间的和谐也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有哪些危害?

影响女性心理健康:乳腺炎的产生会使女性活在紧张和焦虑之中,女性会时刻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乳腺炎是否能够治愈、疾病治疗要花多长时间等一系列……详细>>

急性乳腺炎对女性危害症状

对急性乳腺炎对女性的危害,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急性乳腺炎是乳房急性化脓感染,常见于哺乳期的妇女,初产妇更为常见,把握了急性乳腺炎对女性……详细>>

急性乳腺炎对女性的危害!

出现脓毒血症和菌血症,病程进入急性化脓性乳腺炎阶段,病人可并发脓毒血症和菌血症。此时病人持续高热,面色潮红,还可能出现转移性脓肿。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概述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详细>>

概述急性乳腺炎

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头或乳晕的皲裂处侵入乳管并沿淋巴引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