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三种女人最易患乳腺增生 防止增生癌变有五要素

2017-05-19 14:33:4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要做什么检查?女性得了乳腺增生要注意在治疗前做好相关的检查,了解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与症状,根据具体的病症对症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乳腺增生要做什么检查呢?

三种女人最容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病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30—50岁的中青年妇女最为常见。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

实际上,有了乳腺增生不必惊慌。因为乳腺增生是25—40岁的育龄女性常见和高发的疾病,在乳腺门诊里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80%以上,临床表现为周期性的乳痛,在生理周期出现前比较厉害,周期结束后缓解或消失。年龄比较大而未婚,没有生过孩子或哺过乳及精神抑郁的女性最容易得上这种疾病。

35岁前最好把结婚生子这件人生大事完成。另外,产后不要逃避哺乳,心情还要一直保持开朗,不要生闷气、过于着急和暴躁,因为精神因素也是乳腺疾病的一大诱因。所以一旦查出有乳腺病,情绪调节是第一位的,同时应积极地去乳腺专科治疗。

女性乳腺增生要做哪些检查

1、自我检查

乳腺增生检查自查时应放在月经之后的一周进行,因为来月经前,乳腺组织充血,会使整个乳房肿胀,容易判断错误。

2、医生触诊检查

30岁后的女性可每年做一次,这是专业乳腺检查的第一步。乳腺增生要做什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乳头有无凹陷、上抬、溢液;乳房有无肿块和酒窝症;双乳位置是否一致,颜色有没有改变。

乳腺增生的危害

精神影响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会因情绪变化而痛得心烦。

生理方面

乳腺增生不同症型及其临床表现是:

1、肝郁气滞性:月经先期或行经期乳房肿痛,随喜怒消失,一侧或双侧可扪及大小不等的串珠状节结,肿块多为绿豆大步节结,或成粗条索状。质韧不坚硬,按之可动,不与深部组织粘连,境介不清,月经周期不足,经量较多,胸闷暖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

2、冲任不调型:乳房有肿块,经前或经期疼痛加重,经行后减轻或消失,经期多后延,经痛不剧,经量少,身倦无力,腰酸肢冷,少腹畏寒,日久失治者,少数可发生癌变。

防止乳腺增生癌变的5要素

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

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几种防止乳腺增生癌变的食物

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乳腺癌严重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那么吃什么能防止乳腺增生癌变呢?这是女性朋友们比较关心和在意的……详细>>

防止乳腺增生癌变的八要素

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详细>>

从饮食着手 防止乳腺增生癌变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详细>>

怎么诊断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须提前防癌变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哪些诊断乳腺增生方法呢?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