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乳腺增生会怎么样

2017-05-16 14:08:55      

乳腺增生会怎么样

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有恶变的可能,患有乳腺增生后会,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一些后果:

1、情态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加重,情绪稳定或心情舒畅时症状减轻。而且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2、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见经期紊乱,经期提前,月经量少或色淡,经潮期迁延、淋漓不尽,可伴痛经。而且临床上部分患者会伴有口苦,两肋作胀,不欲饮食,胃脘胀满不舒,大便干燥,失眠多梦等症状。

3、偶有癌变:虽然该病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有一定的癌变几率出现的。

4、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

综上所述就是患病后不及时治疗的后果,所以女性朋友患病后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会怎么样

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见经期紊乱,经期提前,月经量少或色淡,经潮期迁延、淋漓不尽,可伴痛经。而且临床上部分患者会伴有口苦,两肋作胀,不欲饮……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治疗乳腺增生偏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那么乳腺增生怎么办呢?乳腺增生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 中医辩证治疗乳腺增生

症见乳房内肿块扁平伴有结节,周围圆滑(如凹凸不平疑为癌症,必须立即到医院检查对症治疗),按之触痛,经前坠胀不适,疼痛,心烦,易怒或失眠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