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患者健康须知

2017-05-16 13:42:13      

乳腺增生患者健康须知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房的慢病。尽管临床上不是每一例的乳腺增生都会发生恶变,但是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一定要积极的保健与治疗。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就一定要注意乳腺增生患者健康须知。

生活的方式及精神的因素与乳腺病的关系密切。有意识平和心态,避免过度精神波动;低脂膳食、不嗜烟酒、适当运动良好习惯;防止乳房外伤等,是自我保健,防止恶变的有效措施。

中医辨证论治,注重对患者全身脏腑功能的调整,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等对于乳腺增生这种慢病,选用药食同源的天然生物来调补肝肾、疏肝活血、消块散结,是安全可靠的选择。

遵守一些禁忌原则,忌食生冷、油腻、腥发、辛辣等食物;学会自查方法,留意病情变化,与医生交流,及时发现一些异常的变化。

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患者健康须知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房的慢病。尽管临床上不是每一例的乳腺增生都会发生恶变,但是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一定要积极的保健与治疗。女性朋友到……详细>>

乳腺增生患者的饮食须知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25~45岁居多,发病率逐年……详细>>

乳腺增生须知其诱因 到底怎么能预防乳腺增生

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刺激乳房,从而会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保……详细>>

生育晚或四乳腺增生的凶手 乳腺增生患者的五个禁忌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乳腺疾病的首位。近年来,该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70%~80%……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