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远离乳腺增生主要措施有

2017-05-16 13:27:03      

远离乳腺增生主要措施有:

1、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如果情绪不稳定,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也可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2、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和化妆品。因为这些含有雌激素的东西会是人体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而久之容易诱发乳腺增生。

3、妊娠、哺乳是女性身体的正常功能,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有利,另外,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4、患有其他妇科疾病的人也容易患有乳腺病,如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患者等。因此,积极防治妇科疾病,也是减少乳腺增生诱发因素的关键。

5、女性应有定期妇科检查的习惯,对于乳腺增生等妇科疾病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会造成乳腺增生 远离乳腺增生掌握六大措施

在乳腺增生诸多诱发因素中,乳房长期受压迫是重要诱因之一。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远离乳腺增生需五措施 调整情绪预防乳腺增生

社会的进步,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她们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要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各种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详细>>

远离乳腺增生有五措施 预防乳腺增生从性开始

社会的进步,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她们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要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各种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详细>>

乳腺增生五大幕后黑手 让你远离乳腺增生的措施

现代女性面临工作、人际关系、家庭等状况也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平稳,而是充满了变动的因素,一些女性因而出现由精神因素引发的内分泌失调、植物神……详细>>

乳腺增生的防治措施?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一起来看看乳腺增生的有效防治方法。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