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应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

2017-05-16 13:27:00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一、妊娠、哺乳药特别注意 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二、调理好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三、吃低脂高纤食物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四、常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五、乳房按摩

(1)、中府按摩:中府,这个地方对胸部疾病也有宽胸理气,对胸部的疼痛,而且注意是在胸大肌的上面。中府是肺经的第一个穴位,这个地方按揉跟刚才一样,做顺时针按压,按压五到六十下。

(2)、揉压法:以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3)、右手按压捏拿左边的胸大肌:因为乳腺就在这个附近了,捏拿两至三分钟,大概捏六七十下就可以。捏的时候有一点酸痛感就行了,捏完之后胸部觉得舒服、轻快,右手捏左边,左手捏右边,捏一捏都可以。

(4)、推抚法: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5)、肘关节的外侧按摩:有一个曲池穴,肘关节隔膜外端这个地方对乳腺有很好的作用,我们也是揉顺时针,揉五到六十下。

(6)、在胸部、胸骨这个地方做揉,揉三到五遍:重点揉中间穴位叫膻中,这个穴位是在两乳头之间,中间。揉大约五六十下,大概一分钟。揉的时候要顺时针方向,用中指、食指、拇指也可以,揉得有一点感觉,不是太疼,这是第一个穴位。

(7)、振荡法:以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8)、内关穴按摩:腕横纹上2寸,“胸部胸胁内关谋”,中医经络有这句话,对胸部气短、胸闷都是很好的穴位。

(9)、揉、捏、拿法:以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如果情绪不稳定,能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如何预防

控制雌激素摄入:禁止滥用避孕药物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少吃用饲料(含有激素)喂养的家禽、水产品;慎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慎用激素替代疗法……详细>>

应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

右手按压捏拿左边的胸大肌:因为乳腺就在这个附近了,捏拿两至三分钟,大概捏六七十下就可以。捏的时候有一点酸痛感就行了,捏完之后胸部觉得舒服……详细>>

乳腺增生应该如何预防

控制雌激素摄入:禁止滥用避孕药物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少吃用饲料(含有激素)喂养的家禽、水产品;慎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慎用激素替代疗法……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