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会怎样

2017-05-15 15:56:25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乳房健康更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及时了解它的相关知识很重要,包括一些疾病。那么乳腺增生会怎样呢?

患病后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有癌变的可能。

乳腺增生会出现乳房双侧或者是单侧触痛或者胀痛,一般病程为两个月至数年不等,大部分病人会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者加重,月经后会逐渐减轻,乃至消失,值得一提的是,乳痛的周期性虽然是乳腺增生的典型表现,但是如果缺乏这种特征,也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

乳腺增生严重危害到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乳腺增生危害不容忽视。患了乳腺增生病以后有相当多的患者重视程度不够,迟迟不就诊或只求缓解乳痛症状,而意识不到乳腺增生病的潜在危险,就是会发生癌变的可能。

该病的发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乳腺增生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乳腺增生发生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

乳腺增生疏于治疗会发生恶性病变,因此建议患者及早治疗,不要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不然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样进行预防 防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乳腺增生的形成困扰了很多的女性朋友,此病一般多发于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的女……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治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病原因主要是机体内分泌失调,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那么,乳腺增生怎样治?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检查

随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周期变化,发生周而复始的增生与复旧。乳腺增生症的主要组织学变化就是乳腺本质的增生过度和复原不全。这种现象是由于雌、……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