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怎样进行预防 防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2015-01-20 08:55:2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乳腺增生的形成困扰了很多的女性朋友,此病一般多发于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的女性。那么乳腺增生怎样进行预防?

乳腺增生怎样进行预防

1、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还要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2、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3、尽量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平时要注意定期进行自我检查,患者也要注意定期复查。

4、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有利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5、注意饮食

不宜吃腌制食品。如腌制的酸菜、咸菜、咸鸡蛋、腌肉等。因这些腌制的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乳腺增生病病人若常吃这类食品,可能会使乳腺腺增生发生恶变,形成乳腺癌。

不宜摄入高脂肪食物。调查表明,凡是脂肪摄入量较高的国家,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高。因为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促进了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会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这是乳腺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

不宜吃蜂蜜。 虽然有报道称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含有激素,但还是提醒乳腺增生患者对于不确定的东西,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6、中医食疗方

中医中丝瓜是甘凉之品,入肺、肝两经,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丝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以在人体内催生干扰素,因此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此外,丝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和有增白皮肤作用的维生素C,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烧丝瓜:丝瓜800克,水发香菇50克,姜汁适量。锅内加油烧热,用姜汁烹,再加丝瓜片、香菇、料酒、精盐、味精,煮沸至香菇、丝瓜入味、勾芡,淋入麻油,调匀即成。此菜肴具有益气血、通经络的功效。

丝瓜炒蛋:丝瓜250克,鸡蛋150克,大葱适量。将鸡蛋加少许精盐搅打均匀;丝瓜去皮切块;锅内加油烧热,下葱段炝锅,放入丝瓜炒熟,倒入蛋液翻炒,加入精盐搅匀,淋入香油,撒入味精即可。

在烹制丝瓜时不能过熟,以免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同时由于丝瓜性寒滑,体虚者多吃易导致泄泻,不可多吃。

预防乳腺增生应该注意什么

1、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6、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

7、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或跟情绪有关 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部位,乳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可能会产生乳腺肿瘤和乳腺癌。那么,乳腺增生还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 来看看吧。详细>>

精神紧张易导致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睡眠规律可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哪些习惯对乳腺增生预防有利 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