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2017-05-15 15:00:35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直以来乳腺疾病是困扰女性的头号大敌,常见的如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癌等。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升高,人们对乳腺疾病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了,那么,患了乳腺炎有哪些症状呢?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随着孕期和产褥期卫生知识的普及,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率已呈下降趋势,而非哺乳期乳腺炎则呈上升趋势。

本病发病高峰年龄在20岁~40岁,但50%以上的患者为未婚未育的年轻女性。因为人的各个生理时期均可发生乳腺炎症,所以非哺乳期乳腺炎囊括了婴儿期、青春期、绝经期和老年期,而婴儿期及青春期的乳腺炎常是体内激素失衡引起的。“我们一般所指的非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指成人非哺乳期的乳腺炎,出现乳房肿胀、隐痛或出现结节,是一种非细菌性、有自愈过程的炎症表现。

根据临床表现,此病可分为三种临床类型:

急性乳房脓肿型:患者突然出现乳房痛及脓肿形成,部分病例脓肿可自行穿破、流脓。局部表现剧烈、急骤,但全身炎症反应较轻,中度发热或不发热。少数病例白细胞增多不明显。

乳房肿块型:逐渐出现乳房肿块,微痛或无痛,皮肤无红肿,肿块边界尚清楚,无发热史。此型常被误诊为乳腺癌。

慢性瘘管型:常有乳房反复炎症及疼痛史,部分病例可有手术引流史。瘘管可与乳头附近的输入管相通,经久不愈,严重者多发瘘管及乳房变形,且常有反复流脓及乳房内或在瘘管周围出现炎性肿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炎放松了警惕,对它不甚了解,一旦发病后才着急去治疗。为了减少乳腺炎带来的悲剧,我们还是赶紧先来了解一下乳腺炎的情况。乳……详细>>

浆细胞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浆细胞性乳腺炎多发生于30~40岁左右的非哺乳期妇女,常以乳房肿块、乳头溢液为首次就诊症状,且多数为唯一体征。肿块多位于乳晕深部,急性期……详细>>

乳腺炎有什么危害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乳腺炎的危害是较大的,初起时乳房肿胀、疼痛,肿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热;如……详细>>

患了急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乳腺炎在临床中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那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什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