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15 14:49:42      

卵巢早衰是女性较常见的卵巢疾病,卵巢早衰对女性身心健康有很多的影响,治疗卵巢早衰是患者最迫切解决的事情,但是了解卵巢早衰的原因也很重要。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希望对女性有帮助。

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最大的因素可能与现代女性精神压力过大有关。卵巢功能早衰的特点是卵巢对正常的促性腺激素不能做出正常反应,出现了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很高,而卵巢产生的雌激素水平很低的现象。并非过早出现闭经、少经都是卵巢早衰。

具体地说,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2、衣着原因的影响常由于“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3、心理压力过大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与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4、生活习惯调查显示,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5、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早衰的因素 与生活习惯有关: 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二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详细>>

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早衰是女性较常见的卵巢疾病,卵巢早衰对女性身心健康有很多的影响,治疗卵巢早衰是患者最迫切解决的事情,但是了解卵巢早衰的原因也很重要。……详细>>

卵巢早衰的几个原因 怀孕困难暗示卵巢早衰?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诱因?卵巢早衰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年轻人都有了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然而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女性,平……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很多晚睡的女性由于睡眠时间不够、睡眠质量差,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经期不调、卵巢早衰等疾病。以及长期节育和采用药物减肥使自己出现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