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如何检查

2017-05-15 14:49:42      

卵巢癌如何检查?

由于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多女性在被检查出患卵巢癌时已是中晚期,这样就加大了治疗难度。而且晚期卵巢癌患者治愈的可能性极小。既然,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那么早期诊断有赖于定期普查。这建议女性朋友定期的到医院进行诊断。

首先查病史,一般医生会特别询问过去有无盆腔肿块史或近来肿物增长情况。然而,40岁以上妇女有消化道症状而原因不明者,应行妇科检查。

然后,进行全身检查,可发现腹部肿块,腹水征阳性。 一般女性都应该进行妇科检查。然而对于卵巢癌检查是检查宫旁肿块,虽实性或囊实性,不规则,活动度差,常为双侧性。

三合诊发现后穹窿结节或肿块。 还要通过一些辅助检查来确诊,比如:B超检查,可了解盆腔包块的大小、囊实性、良恶性及有无腹水。

细胞学检查卵巢癌可以通过腹腔穿刺取腹水查瘤细胞。还有先进的免疫学诊断,卵巢上皮性癌的单克隆抗体及多克隆抗体如CA125应用有助于早期诊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如何检查

由于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多女性在被检查出患卵巢癌时已是中晚期,这样就加大了治疗难度。而且晚期卵巢癌患者治愈的可能性极小。既然,卵……详细>>

如何查出卵巢癌

卵巢癌被称为是最隐秘的杀手一般不容易被发现,那么,如何才能够尽早的发现卵巢上的疾病呢? 详细>>

卵巢癌检查项目

超声检查,卵巢囊肿超声检查能测知肿块的部位,大小、形态及性质,提示肿瘤囊性或实性,良性或恶性,并有与其它疾病鉴别,对卵巢肿瘤的诊断有重要……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分型 卵巢癌如何自查

卵巢癌分型 卵巢肿瘤是妇女常见肿瘤之一,如能早期发现、早期诊治,有治愈的希望。但是,早期发现卵巢肿瘤是保证健康的关键。那么卵巢癌有几种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