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早衰吃什么

2017-05-15 14:41:59      

现在食物对于疾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因为如果这种疾病不能及时的治疗的话,那么对于身体将会有更大的伤害。患有卵巢早衰只是积极的治疗是不够的,因此还要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注意,那么卵巢早衰吃什么?

卵巢早衰人群的日益增多和低龄化现象必须引起人们的重视,卵巢早衰有可能会给女性今后的生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其实,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就完全能够避免卵巢早衰,那么,得了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1、选择鲜奶或更年期专用奶粉,来预防因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2、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和咖啡,降低骨质疏松的可能性。每天按最大摄入量的一半补充维生素E胶囊。事实证明维生素E不但具有增强卵巢功能的作用,还具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效用,最终起到抗衰老的效用。

3、假如临床检测指标提示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可选择小剂量避孕药维持3-6个月,然后选择中药维持3-6个月,卵巢可逐步恢复活力。

4、卵巢早衰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饮食保健,有利于卵巢的饮食宜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的食物,而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饮食易导致卵巢动脉硬化,使卵巢萎缩变性,高盐饮食影响体液代谢。

5、应常食用以下食品:瘦肉、豆制品、蘑菇、水果、蔬菜、冬瓜、西瓜、绿豆、赤小豆等。

6、另外,适当配用一些碱性食物,可以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有益卵巢保健。

7、卵巢早衰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吃什么

现在食物对于疾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因为如果这种疾病不能及时的治疗的话,那么对于身体将会有更大的伤害。患有卵巢早衰只是积极的治疗是不够的,……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香菇有消食、去脂的作用,它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情况,同时还能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香菇中的核酸物质有促进胆固醇分……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瘦肉、豆制品、蘑菇、水果、蔬菜、冬瓜、西瓜、绿豆、赤小豆等。另外,适当配用一些碱性食物,可以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对卵巢保健有很大意……详细>>

卵巢早衰七大特征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一般女性卵巢功能会从45-50岁开始衰退,如果在之前出现卵巢衰退现象,这就是卵巢早衰,多种不良习惯、卵巢疾病、病毒感染都会导致卵巢早衰,……详细>>

月经量减少当心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应该吃什么

卵巢是女性的一大法宝,卵巢一旦早衰,在女人容颜上就能很明显的体现出来,卵巢早衰可有三种表现,女性一定要保养好卵巢,生活中多注意其实就能起……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