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结节吃什么

2017-05-15 12:07:46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很多的人患病后会出现结节的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后要注意改善饮食。那么乳腺增生结节吃什么呢?

如南瓜蒂、丝瓜、茄子、橘叶、橘核、橘饼、陈皮、青皮、贝母、玫瑰花等食物。

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能延缓胃的排空,延长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脂肪吸收,从而抑制脂肪合成,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

平时可选择如红薯、韭菜、芹菜、芦笋、红萝卜、白豆角、苋菜、芥蓝、通心菜等蔬菜,也可选择如芭蕉、桑葚、石榴、猕猴桃、人参果、黄皮、山华李等水果。建议每天摄入蔬菜500克,水果250克。

乳腺增生结节食疗:海带鳖甲猪肉汤 制作: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所以,海带是乳腺增生食疗的必备品。

肉苁蓉归芍蜜饮 制作: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女性朋友一旦患有乳腺增生,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通过改善饮食进行治疗,综上所述就是该病的食疗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结节是什么

乳腺增生是乳房常见的疾病之一,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怎么护理?

由于身体素质以及构造的差异性,女性朋友除了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以外,乳房疾病也对大多数女性造成了难以摆脱的困扰。乳腺增生结节是一种很常见的……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

乳腺增生是发生于乳腺的一种良性疾病,表现为乳房内条索状、片块状或囊性结节。乳腺增生结节一般质地较软或中等,伴有压痛,活动度好,边界清楚,……详细>>

乳腺增生容易造成哪些误区?乳腺有结节是乳腺增生吗?

乳腺增生是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导致的,以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并伴有月经不调,情绪不稳等症的女性常见疾病。当人们出现症状时,往往会有很多疑……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危险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患病后会出现结节的情况,那么乳腺增生结节危险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