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能怀孕吗

2017-05-15 11:51:48      

乳腺增生在女性妇科乳腺病中是很常见的,也是多发病之一,大多发生在25-45岁之间的女性身上。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也不会影响到女性的怀孕能力。那么乳腺增生能怀孕吗?

如果从孩子的健康上来说还是不要怀,因治疗此恙时要用药,对孩子会有一定的影响。

乳腺增生患都想怀孕,先要查明是什么引起乳腺增生的,分为两种情况:

一、乳腺增生主要是因为生理增生和复旧不全导致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也不会影响到女性的怀孕能力。而且在乳腺增生患者在怀孕后使乳小管得到发育,血运充足。这反而对乳腺增生有着积极的作用。

乳腺增生与能否怀孕是没有必然的联系的,只是有的乳腺增生患者长期吃药,怕对宝宝有不好的作用,所以说乳腺增生患者不必怀疑自己生育的能力,主要是怕药物对胎儿有不好的影响,所以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如果自己的症状比较轻微,可以怀孕,但对于需要药物控制乳腺增生症状的患者来说,最好是治疗好后再怀孕,因药物对胎儿会有一定的影响。

二、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如果这时怀孕的话,将加重病情,因怀孕会改变内分泌激素,对乳腺增生来说一大帮助,所以还是治疗好之后再考虑怀孕问题。

从以上可以看出,乳腺增生患者如果想要孩子,最好是治好之后,再怀,以免给自己和孩子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有关 乳腺增生患者能怀孕吗

乳腺增生病是一种以乳腺泡导管的上皮细胞和接缔组织增生为基本病理变化,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的总称。本病好发于30-50岁的妇女,国内3……详细>>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的影响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详细>>

乳腺增生症可以去美容院疏通吗?乳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吗

乳腺增生症是由于内分泌引起的一种疾病,目前患病的机率还是蛮高的,对于这种疾病的发生,一定得多重视,以免日后引起其它疾病的存在。为此家庭医……详细>>

乳腺增生影响怀孕吗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集极高,几乎可在任何一个女性朋友身上出现,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详细>>

乳腺增生能根治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增生能根治吗?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完全是生理性的,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