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患者要注意什么

2017-05-12 12:04:47      

乳腺增生是妇科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很多女性都患有此病。它跟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环境都有很大的联系。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不注意保养乳房就容易患此病。那么乳腺增生患者要注意什么?

要注意饮食、检查、治疗等。

1、密切关注乳腺增生的症状变化,掌握病情。

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于月经前期或情绪变化时加重,行经后减轻。乳房的肿块大小和质地随月经来潮呈周期性变化,经前肿块增大,质地较硬,经后肿块缩小,质地有韧性但不硬,摸起来肿块呈大小不一的结节状,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

2、乳腺增生患者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恶变。

3、乳腺增生患者饮食要合理。

乳腺增生患者应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新鲜水果。在无医嘱的情况下,尽量少服用含激素类的药物或保健品。患者宜常吃海带,有消除疼痛、缩小肿块的作用,多吃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保持乳房清洁,经常用温水清洗,注意乳房肿块的变化。

5、按时作息,保持心情舒畅,合理安排生活。病期要注意适当休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疲劳。

乳腺增生病病人还应注意的是要对疾病有一个对的认识。既不能不在乎的态度对待它,以为它不妨碍生活和工作而不予理睬,又不可以太过紧张,总是害怕它会在某一天恶变为癌而忐忑不安。所以在发现之后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多见于25~40岁之间的妇女,它是乳房的一种非炎症性疾病,又称乳腺小叶增生,慢性囊性乳腺病。临床主要表现为:乳房胀痛和乳房内出现……详细>>

乳腺增生患者要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于月经前期或情绪变化时加重,行经后减轻。乳房的肿块大小和质地随月经来潮呈周期性变化,经前肿块增……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注意什么

近些年来乳腺增生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详细>>

乳腺增生在治疗时要注意什么

治疗乳腺增生病常用的西药有激素类、碘制剂及其他对症治疗药物。传统的激素类制剂主要是用雄性激素来对抗雌激素,如在月经期前10天中口服甲基睾……详细>>

患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

患有乳腺增生病的女性,更应特别注意乳房的保健,因为尽管不是每一个乳腺增生病患者都会发展成乳腺癌,但是如前所述,两者之间在许多方面都有一定……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