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2017-05-12 11:35:49      

对于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要注意预防乳腺炎的出现,如果出现了乳腺炎,就要积极治疗。那么,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因为乳汁淤积、细菌感染导致,表现为乳腺炎症,伴有疼痛感。影响妈妈的基本哺乳能力。 而对于乳腺炎是否可以喂奶这个问题,首先要分析乳腺炎的发病具体情况。

如果如果患有乳腺炎的产妇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 一些严重的乳腺炎患者可能伴有化脓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污染到乳汁,最好不要有给宝宝喂奶的行为。此时,应该停止哺乳,最好抓紧治疗。

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乳汁淤积。

2、防止乳头损伤,有损伤时要及时治疗。

3、不要给孩子养成含乳头睡觉的习惯。很多母亲在给孩子喂养母乳的时候,总是习惯于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这是导致哺乳妇女乳腺炎的重要原因。

4、孕期按摩保健:怀孕6个月左右就要开始以上的按摩方法,每日坚持,不仅可以通畅乳腺,使哺乳期减少疼痛,还可以降低哺乳后乳腺炎和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疾病长期一来都是哺乳妈妈的心病,会不会给孩子造成传染是妈妈们最担心的。乳腺炎是新生母亲中式很常见的疾病。那么,发现乳腺炎后妈妈就会担……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产后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 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了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特别是在产后哺乳期我们要更加的重视,特别是要注意得病后的治疗。……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乳腺炎俗称“奶疖”,多为急性乳腺炎,常发生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妇女,所以又称之为哺乳期乳腺炎,经乳头……详细>>

乳腺炎发烧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发烧怎么喂养?

乳腺炎一般是发生在产后的女性身上,主要是指乳汁淤积在乳房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胸口疼痛、发烧的症状,但是有一部分女性非常担心……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