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5-12 11:31:36      

乳腺炎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疾病,会给女性带来严重危害,特别是在哺乳期出现乳腺炎,如果发病不仅给产妇带来痛苦,而且还会给宝宝带来危害,所以女性应该在妊娠期就开始做好预防工作,哺乳期乳腺炎症状有哪些?

出现产后乳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产后疾病,通常是会出现在生产后的三到四周的时间,在哺乳期出现的乳腺炎被叫做急性乳腺炎,主要原因是在是哺乳的时候乳头的裂口或血性感染,出现病菌感染而造成了乳腺炎,乳腺炎的症状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表现。

1、早期。 哺乳期乳腺炎开始时会出现乳房胀痛、在哺乳的时候会出现乳汁分泌不畅、可能还有肿块的出现、食欲不好,胸闷烦躁,还有可能出现全身不适的情况。

2、化脓期。 出现此现象是病情比较的严重,乳房局部可能会发硬、有肿块的会逐渐变大,还有可能会出现高烧不退、脉搏加快、淋巴结肿大等症状,通常会在四到五天就开始形成脓肿,会出现乳房跳痛,局部肌肤红肿,按下有波动感,如果是出现乳房深部脓肿,会出现乳房肿胀疼痛,出现高热,有的还会出现一个乳房同时存在多个脓腔,但是局部皮肤红肿不是非常的明显。

3、溃后期。 乳房表面的脓肿已经穿破了乳房表面的肌肤,而出现了溃烂的情况,而形成乳漏,比较深部的脓肿会穿向乳房和胸大肌之间的脂肪,而形成脓肿,严重的还很有可能出现脓毒败血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膳食调养最佳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