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2-13 11:23:46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生下了健康可爱的宝宝,很多新妈妈都希望能母乳喂养,让可爱的宝宝长得更好。可是,母乳喂养的过程可能充满着艰辛,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哺乳期乳腺炎缠上。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症状呢?新妈妈们要怎样预防呢?

哺乳期乳腺炎症状

1、乳头溢液

在妇女非哺乳期间,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最常见的病因是,导管内乳头状瘤,其次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管扩张症,约15%的病人为乳腺癌,医院医师,提醒要特别注意,血性溢液并伴有乳房肿块的情况,有些药物也可引起,双侧乳头溢液,如雌激素、避孕药等。

2、乳腺疼痛

乳腺的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如乳房局部疼痛,常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和囊性增生。

3、乳头溢液

在妇女非哺乳期间,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最常见的病因是导管内乳头状瘤,其次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管扩张症,约15%的病人为乳腺癌,医院医师提醒要特别注意,血性溢液并伴有乳房肿块的情况,有些药物,也可引起双侧乳头溢液,如雌激素、避孕药等。

4、乳腺疼痛

乳腺的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如乳房局部疼痛,常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和囊性增生。

怎样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1、保持乳头清洁,经常用温肥皂水洗净,如有乳头内陷者更应注意清洁,不要用乙醇擦洗。

2、养成良好的习惯定时哺乳,每次将乳汁吸尽,如吸不尽时要挤出或不让婴儿含乳头睡觉。

3、如有乳头破损要停止哺乳,用吸乳器吸出乳汁,在伤口愈合后再行哺乳。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是每位新妈妈都不想遇到的事。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率为2.9%~4.8%,因喂养方式不同发病率有较大差异。绝大多数病人是产后哺乳……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哺乳期乳腺炎通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根据病变发展过程分瘀积性乳腺炎和化脓性乳腺炎两种类型。患上哺乳期乳腺炎往往令新妈妈非常痛苦,那么,哺……详细>>

哺乳期乳房痛 小心是乳腺炎

生产后进入产褥期,进行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在哺乳期容易患上一种叫做哺乳期乳腺炎的疾病。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生和哺乳方法不正确、情绪不佳、自身免疫……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诊断依据

新妈妈摊上哺乳期乳腺炎该如何是好?哺乳期乳腺炎多半在产后3-4周内发生,最初症状表现为乳房某处有些胀痛,随着病情发展很快会形成一个稍有压……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中医诊断标准

哺乳期乳腺炎让正在母乳喂养当中的新妈妈苦不堪言,虽然说,患了哺乳期乳腺炎不一定就得停止哺乳,但妈妈总会担心对宝宝的影响。哺乳期乳腺炎在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