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12 11:31:36      

一、乳腺炎的病因

乳腺疾病与女性性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女性的性压抑可以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的发病几率。 在女性性反应周期中,乳房会有明显的变化,如乳头勃起,乳房增大肿胀等。女性如果总是有性兴奋而不能达到性高潮,身体就会感到极度不适,未能释放的性张力很容易演变成痉挛和疼痛。

从中医角度讲,长期性生活不协调的女性容易发脾气,即为肝郁气滞,气滞则乳络瘀阻聚结而成癖。乳癖即包括西医所说的“乳腺小叶增生”和“乳腺纤维瘤”等。所以说,性生活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女性乳房的生理健康。

二、乳腺炎的症状

1、乳头破裂 一般乳腺炎患者在早期会有乳头破裂的现象,由于之前忽视乳房的保养,使乳头表皮变薄,容易受损。乳头破裂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所以当遇到乳头有破裂现象时,要引起重视,及早的治疗。

2、乳液的淤积 引起乳液淤积的原因有多种,乳头凹陷或奶水中游脱落的上皮细胞阻塞了输乳管。

3、结块疼痛 在前期疼痛稍轻,肿块或有或无,皮肤红、热不明显。前期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后期症状加重,肿胀疼痛加剧,皮肤红热。或有脓肿。

4、其他症状 同时病人可出现寒颤、高热、无力、头疼等症状,伴有食欲不振,口渴思饮,全身症状明显。腋下可能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化验血白细胞计数升高,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乳腺炎的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易痊愈,经久难消;乳房内可触及肿块,以肿块为主要表现,肿块质地较硬,边界不清,有压痛,可以与皮肤粘连……详细>>

弯腰也会患上乳腺炎? 乳腺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女性产后是乳腺炎的高发时期,它作为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严重威胁着产妇的乳房健康。专家指出产后患上乳腺炎不仅让新妈身体受损,还会影响到……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

女性患乳腺炎会发现乳房可以触摸到蚕豆大小的肿块,而且质地较硬、可以活动,疼痛感不是太强,但是还会有一部分女性在患病期间经常会遇到阵发性隐……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

深部脓肿除缓慢向外破溃外,也可向深部穿至乳房,与胸肌间的疏松组织中,形成乳房后脓肿。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是

急性乳腺炎在开始时患者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更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