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患者可怎么食疗

2017-05-12 10:33:14      

1、防出血的食疗法

卵巢囊肿常会引发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患者可选择摄入羊肉、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柿饼等食物进行有效食疗。

2、防感染的食疗法

为防止卵巢囊肿患者出现感染,日常可多摄入鳗鱼、文蛤、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等食物。

3、治腹痛的食疗法

卵巢囊肿患者常会出现腹痛、腹胀现象,可多食入如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等食物,可有效缓解病症。

马兰头:又称红梗菜、紫菊、蟛蜞菊、田边菊、马兰菊、鸡儿肠、泥鳅串、竹节草等,幼嫩的地上部茎叶可作为一种营养保健型蔬菜炒食、凉拌或做汤,香味浓郁,营养丰富。

石耳:体扁平,呈不规则圆形,上面褐色,背面被黑色绒毛,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较高的滋补食品,是一种稀有的名贵山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患者可怎么食疗

卵巢囊肿常会引发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患者可选择摄入羊肉、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柿饼等食物进行有效食疗。详细>>

卵巢囊肿属良性卵巢肿瘤吗 卵巢囊肿患者适宜的食疗方

现在有很多的卵巢肿瘤能够得到早期发现,这是一件好事,对保障妇女健康有很大好处。的确,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食疗吗

女性发现自己患上了卵巢囊肿,除了要接受积极的治疗,在平时饮食上都要注意。那么卵巢囊肿可以食疗吗?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进行食疗

食疗法:食疗法治疗卵巢囊肿治疗卵巢囊肿所采取的方法手术和化疗为什么没有真正的治愈癌症,减轻患者的痛苦呢,人们最终没有得到康复的真正原因就……详细>>

卵巢囊肿怎么食疗最好

卵巢囊肿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危害性想必大家也都非常的清楚,所以我们一定要给予高度的重视,要积极的做好防范工作,而食疗……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