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卵泡长不大是怎么回事 原来五种因素在作怪

2017-05-12 09:37: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而言,卵巢是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它关系着能否生儿育女,还一个条件就是卵泡也要发育正常哦,那么为什么生活中有人会出现卵泡长不大的现象呢,那么卵泡长不大的原因是什么?

卵泡长不大的原因

1、中枢性疾病

卵巢能够正常排卵,受下丘脑—垂体—卵巢生殖轴功能的正常反馈与调节,而下丘脑是主管生殖轴的“司令部”,司令部如果出现问题,如患过脑炎、头部外伤,出现Kallmann综合征,则可能引起女性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等症状。

2、垂体性疾病

垂体病变如垂体腺瘤,高泌乳素血症等问题,会引发女性闭经及卵巢排卵异常。

3、卵巢性无排卵

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单纯性腺发育不全综合征,性腺形成不全症、卵巢早衰(POF)、黄体化未破裂卵泡综合征(LUF)。

4、多囊卵巢综合征

患多囊卵巢是卵泡发育不良的原因之一。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女性不排卵常见的原因,其卵巢的特点是卵巢体积增大,有多个小卵泡,但是却不能发育成熟,因此需要用药物来促卵泡发育。

5、卵巢早衰

部分女性卵泡发育不良是由于卵巢早衰导致的。患者在早期月经是正常的,甚至有生育史,但随后月经稀少,直至完全闭经,而且这类患者卵巢内的卵泡已经耗竭,不可能再用促排卵药物使卵泡发育,或是虽有原始卵泡但对促性腺激素无反应。

卵泡大小正常范围

卵泡多大排卵是因人而宜的,有的长到15mm就排了,有的却要长到25mm。卵泡发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正常卵泡直径应在18-25mm之间。

从初级卵泡成长至成熟卵泡可分成8个等级,从第6级卵泡长大到第8级卵泡一共是10天时间,正好就是一个月经周期中的卵泡期。从16mm开始,再经过2-3天,就会发育成20mm的卵泡,卵泡排出。

最佳治疗时间

①月经干净3~8天后进行治疗;

②治疗后3~6个月卵巢功能得到恢复;

③受孕高峰在治疗后6~9个月;④自然怀孕率高达90%。

建议一旦发现卵泡发育不良情况,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卵巢早衰会导致卵泡长不大 送你3款食疗方帮你调理!

正常情况下,卵泡长到18毫米以上就会排出,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排出来的卵泡大小也不尽相同,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卵泡一直长不大,从而影……详细>>

多囊卵巢卵泡长不大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应对!

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因为下丘脑-卵巢功能失调,内分泌发生紊乱,雌性激素并不会跟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所以卵泡不会发育,也不能正常排卵,从……详细>>

多囊卵巢卵泡长不大怎么办?送你5种方法来调理!

多囊卵巢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内分泌紊乱,雌性激素并不会发生峰值改变,主要是卵泡生成和黄体生成激素分泌紊乱,从而让卵泡……详细>>

卵泡囊肿是怎么回事 一般无明显症状

卵泡囊肿是一种时有发生的情况,这也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特别是它的表现并不明显,我们需要通过正确的检查才可以确诊。详细>>

卵泡发育不好的几个原因 卵泡发育不好怎么治疗

卵泡发育不好包括卵泡不发育、卵泡发育慢不能正常排卵或者排出的卵子质量不好等情况,这种病症会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那么后果……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